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目前有4县市区养殖冷水鱼 初具养殖规模

2013-08-26 15:16 作者:韩冉冉 张丽娜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结合国家冷水鱼产业化状况调研项目,近日,济宁市渔业局组织有关人员对济宁全市冷水鱼养殖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大众网济宁826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张丽娜)结合国家冷水鱼产业化状况调研项目,近日,济宁市渔业局组织有关人员对济宁全市冷水鱼养殖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据悉,济宁市具有丰富的冷泉水资源,主要分布在泗水县。依据独特的自然优势,泗水县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养殖冷水鱼,现初具规模,年产量千余吨。进入二十一世纪,冷水鱼养殖逐渐尝试使用地下水或山流雨水,养殖地区也随之扩展。目前济宁市共有4个县市区养殖冷水鱼,分别为泗水县、微山县、金乡县和邹城市,曲阜市和兖州市也即将开展冷水鱼养殖。全市共有冷水鱼养殖业主74家,其中企业4家、养殖渔户70家,从业人数241人;主要品种为杂交鲟、俄罗斯鲟、虹鳟鱼;养殖方式为流水池、微流水池、水库网箱等;养殖面积12.1万平方米,产量1546吨;产品主要通过批发、直销酒店等方式上市。

目前济宁市冷水鱼养殖主要存在养殖规模受限、抗风险能力差、病害防治成本高、市场销路窄、价格偏低等因素制约。今后济宁市将有针对性的解决冷水鱼的生产和销售环节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冷水鱼养殖业发展步伐。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