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林业局组织帮扶村委班子学习经济林管理技术

2013-08-23 08:30 作者:韩冉冉 高晓冬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8月19日至20日,济宁市林业局组织对口帮扶村泗水县高峪镇西头村村委班子成员和高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考察学习汶上、邹城和泗水经济林发展典型,为该村1000亩核桃基地开工建设打好基础。

济宁市林业局组织帮扶村委班子学习经济林管理技术

    大众网济宁8月23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高晓冬) 8月19日至20日,济宁市林业局组织对口帮扶村泗水县高峪镇西头村村委班子成员和高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考察学习汶上、邹城和泗水经济林发展典型,为该村1000亩核桃基地开工建设打好基础。     

    结合西头村的气候特点和立地条件,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汶上县杨店和白石镇的核桃园,整体了解了核桃的产业化发展,参观了邹城峄山镇、看庄镇、张庄镇的苹果、大樱桃、蓝莓等经济林树种的标准化生产,并对泗水泗张镇、泉林镇、苗馆镇的核桃精细化栽培、病虫害防治和核桃深加工产业进行了学习。考察过程中,市、县经济林管理专家和技术人员全程陪同,对各个考察点进行了专业讲解和点评,并针对西头村项目区的土地流转、选购嫁接苗的质量以及栽后的技术提出专业意见。     

    经过考察,高峪镇孙玉副镇长不时地向市县专家请教核桃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市场销售具体情况,并表示高峪镇政府将全力配合,支持西头的经济林产业发展。一路上,西头村两委班子成员直呼“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在参观泉林镇核桃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之后,村书记陈树宝感慨地说:“今年市里给我们安排了市林业局帮扶工作组,同时也给村里带来这么好的核桃发展项目,我们村委一定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带领村民把核桃产业发展起来。到时候我们也要成立合作社,让全体村民都能走上种核桃致富的道路,享受到党的好政策。”     

    济宁市林业局驻泗水县西头村工作组自3月份驻村以来,一直致力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在对全村产业结构细致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以“发展经济林种植业为带动,全面推进西头村大农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市林业局工作组多方筹措,协调专项资金30万元,用于援建西头村1000亩高标准核桃基地的项目建设。此次考察学习,提振了村委发展经济林产业致富的信心,也为该村1000亩核桃基地的开工建设鼓足了干劲。预计该项目土地流转工作将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秋收后即开工。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