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微山县“博爱助学”救助170名贫困大学生

2013-08-28 08:29 作者:李丹 朱思祥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27日,微山县红十字会第六届“博爱助学·春蕾圆梦”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微山春蕾公司举行,此次活动向即将进入高等院校的170余名贫困大学生、硕士研究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博爱助学金。
为贫困学子发送助学金

大众网济宁828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朱思祥)27日,微山县红十字会第六届“博爱助学·春蕾圆梦”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微山春蕾公司举行,此次活动向即将进入高等院校的170余名贫困大学生、硕士研究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博爱助学金。

这次活动在爱心企业参与数量、捐赠金额、救助范围和力度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博爱助学·春蕾圆梦”是在2008年由微山县红十字会与春蕾公司联合发起的,活动开展六年来,共发放博爱助学金300余万元,累计救助600余名贫困大学生。“博爱助学·春蕾圆梦”已经在微山打造成民众欢迎、效果显著的红十字救助品牌和形象品牌,经过广泛宣传和发动,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此次活动,微山红十字会拿出“博爱一日捐”善款15万元,微山县春蕾公司出资35万元,山东利发集团、山东容商集团各出资20万元共募集博爱助学救助金90余万元,山东远信物流有限公司、山东德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微山舟正砼业有限公司、微山县交警大队也积极参与到红十字博爱助学活动中来,有效地提升了红十字会的救助实力,切实解决了特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

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微山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李长华,常务副会长朱思萍共同参加发放仪式。会上,李长华指出,红十字博爱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长期的、艰巨的任务,仅靠政府部门自身力量是不够的,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要切实发挥“替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把红十字事业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群众家里,做到群众心里。着力打造让捐赠者放心,让受助者欢迎的红十字救助品牌,成为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的渠道和载体,切实提升我县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力和公信力,为捐资助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及时报道在博爱助学工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有识之士、爱心企业家,向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圆求学之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