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城镇困难家庭制度

2013-09-03 08:28 作者:孟一 来源:大众日报
济宁新闻:为深化拓展干部驻村联户工作,化解困难家庭的现实问题,8月30日,济宁市正式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城镇困难家庭制度, 确保每个领导干部都有困难家庭联系户,每个困难家庭都有领导干部联系。
□记者 孟一 报道
  本报济宁讯 为深化拓展干部驻村联户工作,化解困难家庭的现实问题,8月30日,济宁市正式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城镇困难家庭制度, 确保每个领导干部都有困难家庭联系户,每个困难家庭都有领导干部联系。
  党员干部重点联系的困难家庭,主要指各级民政部门确定的城乡低保家庭中的特困家庭,以及其他因大病、重残、年老体弱、家庭变故、天灾人祸等原因陷入困境的家庭。
  将城镇困难家庭纳入领导干部联系体系,是基于重点群体、优先突破的考量。据了解,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在所联系的县市区确定1户城镇困难家庭作为重点联系户;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每人在济宁主城区范围内的市属单位确定1个城镇困难家庭作为重点联系户;市属企事业单位困难家庭较多的,由市属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负责联系。
  帮扶对象既定,如何依托联系机制解决实际问题便成了关键。济宁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从摸清困难家庭情况、宣传惠民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开展结对帮扶入手。在全面了解所联系的困难家庭成员、生活、生产、就业情况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困难群众意见,认真分析反思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民政部门将重点做好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工作对接、情况调度、意见收集等工作,会同教育、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工会、经信委、残联等有关部门针对困难家庭的致贫原因,及时调整完善各项保障救助政策,使困难家庭能够通过民生保障体系建设解决基本生活困难。
  在督查考核方面,济宁决定9月份由市委常委带队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全市干部驻村联户工作、联系困难家庭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晚上住村情况和走访农户情况,以行政村为单位,重点检查农户走访覆盖情况。
  “帮扶困难群众绝对不能流于形式,我们要将督导检查结果作为考核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落实市委重点工作部署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工作不力的,要实行‘一票否决’。”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