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微山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

2013-08-30 08:21 作者:韩冉冉 朱思祥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健康安全社区,微山县红十字会、微山县文明办于8月29日上午在微山岛乡政府驻地隆重举行“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应急救护培训

    大众网济宁8月30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朱思祥)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健康安全社区,微山县红十字会、微山县文明办于8月29日上午在微山岛乡政府驻地隆重举行“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央文明办联合发起,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社区和谐、健康、安全发展。为确保该活动在全县523个村委会,19个社区中顺利实施,县红十字会成立微山县“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领导小组,围绕活动主题计划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及企业、学校开办应急救护讲座。
  微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新,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思萍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动员讲话,要求全县各级红十字组织要提高认识、锐意创新,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紧密结合社区“道德讲堂”开办“健康讲堂”活动,举办日常应急避险、溺水自救互救、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及常见突发意外伤害(烫伤、电击、晕厥)的处置和急救知识讲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做大做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品牌,广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有效提升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形成“有队伍 、有行动、有设施、有氛围、有保障”的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体系。
  启动仪式后,微山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的示教老师为社区居民们开办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应急救护培训课,将水上安全自救互救知识及溺水急救、心肺复苏步骤、方法、技巧及姿势传授给社区居民。村民们踊跃上台实践,互相交流学习,两位示教老师认真指导,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今后,微山县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共建温馨、和谐微山。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