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燃气开口费里竟附一台燃气灶

2013-08-29 11:37 作者:张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8日,济宁城区金泰花园小区业主向市长公开电话反映,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交燃气开口费时附带“购买”了一台非嵌入式燃气灶,而现在家庭安装的都是嵌入式燃气灶,这个非嵌入式燃气灶俨然成了“废品”。

齐鲁晚报济宁讯 28日,济宁城区金泰花园小区业主向市长公开电话反映,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交燃气开口费时附带购买了一台非嵌入式燃气灶,而现在家庭安装的都是嵌入式燃气灶,这个非嵌入式燃气灶俨然成了废品

28日下午,记者来到吴泰闸路附近的金泰花园小区。业主朱先生的房子基本已经装修完毕,厨房中安装了一套整体橱柜。朱先生说,前段时间物业通知家中留人给燃气开口,同时到物业领取一台燃气灶。到了物业才知道,燃气灶是交燃气开口费时购买的,但交费时燃气公司并没说有此产品。朱先生说,这个燃气灶属于非嵌入式燃气灶,而现在家庭装修一般都使用嵌入式燃气灶,所以他没有领取,对方之前没有告知,应该给我退货。

在该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个房间里,约200多台非嵌入式燃气灶几乎将整个房间塞满。我们只负责给业主存放,谁想领的话可以到这领取。物业一工作人员说,小区交房没多久,燃气开口费缴纳在他们入驻管理之前,现在开放商已经退出,如果业主想退货,可与燃气公司交涉。燃气公司说,让我送给朋友或卖掉,如果退货需要等一等。朱先生说,他于10天前联系过燃气公司,但对方至今未给他答复。

燃气公司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0128月份小区开发商和他们签订了燃气开口费合同,其中明确标明含有356台非嵌入式燃气灶,他们的客户是开放商而非业主,应由开发商告知业主。对于业主反映的退货意向,该工作人员说,这项费用已经跨了年度,相关税费都已交到税务部门,退货不太现实,但业主可以到公司调换成嵌入式燃气灶,关于退货问题,我会向公司反映。

记者 张林 通讯员 朱珊珊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