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技师学院迎2300余名新生 服务性专业受青睐

2013-09-23 11:11 作者:贾凌煜 魏林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2日,济宁技师学院迎来2300余名秋季入学新生,与往年不同,曾经十分热门的机械、数控等专业报名人数锐减,而汽车、机电等服务性专业报名火爆,占据总人数一半左右。
    齐鲁晚报济宁讯   22日,济宁技师学院迎来2300余名秋季入学新生,与往年不同,曾经十分热门的机械、数控等专业报名人数锐减,而汽车、机电等服务性专业报名火爆,占据总人数一半左右。
    22日上午7点,来自济宁、菏泽甚至东北等地的学生提着大包小包将济宁技师学院的校园占据,这边忙着交住宿费,那边正领取被褥等物品,而学院今年春季招生的近两千名新生已于3月份入校就读。
    在汽车工程系接待处,来自嘉祥的韩鹏飞正站在路边照看行李,姐姐在领取军训服等物品。办完手续后,今年刚16岁的他已经是高级汽修班的一名学生。“同村几个哥哥在这里上学,听他们推荐在这里学技术挺好的,就和另外几个同学都报名了。”虽然脸上还有一丝稚气,但鹏飞已经做好了四年后从事汽修工作的准备。
    “今年学院共有30余个专业招生,汽车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是今年招生大户,通过春季和秋季招生,各自吸引了800余人报名,几占总招生人数的一半左右。”据济宁技师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闫运波介绍,汽车工程系设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装配与维修以及汽车装饰与美容三个专业,今年汽修专业共招生七个班,而电气工程系今年开设四个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班和七个机电一体化班,这些专业报名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班额设置也增加一倍。
    与这种服务性专业颇受欢迎不同,机械、焊接、数控等传统专业近年来报名人数锐减,今年有的专业只有十数人报名。“这和今年机械等行业就业不景气有关,虽然都与本地产业息息相关,但几家大企业都没有招人计划。”据学院一位负责人介绍,而汽车、电气等服务性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且毕业生多数去了汽车制造企业或4S店工作,就业前景非常理想,就业已成为学生选择专业的指向标。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