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新人扎堆结婚 “十一”喜宴难订司仪连轴转

2013-09-26 10:02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十一临近,每年都有不少新人选着把婚礼安排在假期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宁“十一”期间,又现扎堆结婚潮,酒店喜宴难订,个别好日子接待婚宴的酒店甚至“一桌难求”。

    大众网济宁9月26日讯(记者 高杨) 十一临近,每年都有不少新人选择把婚礼安排在假期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宁“十一”期间,又现扎堆结婚潮,酒店喜宴难订,个别好日子接待婚宴的酒店甚至“一桌难求”。
    酒店:“十一”期间喜宴需提前预定 价格与往常持平
   “我们酒店10月份第一个星期的的婚宴已经全预定满了。”红星路上一家中等规模的酒店老板告诉记者,十一期间新人扎堆结婚的多,酒店的喜宴至少需要提前半年预定,今年10月2日、3日、6日这样的好日子,酒店平均一天要接待三四家。
    小张是一位嫁到成都的济宁姑娘,9月20日已经在成都办过一场婚宴,趁着十一放假亲朋有时间,想在济宁再补办一场。“其实也知道酒店婚宴需要提前预订,但想着十一期间总有一两天没那么扎堆,可已经咨询了三四家酒店了,都已经预订满了”,小张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济宁城区几家较高档的宾馆、酒店。“我们这‘十一’期间的婚宴半年前就早已经订满了,为保证婚宴质量每天一般情况下只接待一家的婚宴。”马驿桥路附近一家宾馆餐饮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婚宴预订依旧火爆,但每家的宴请桌数有所下降,往年五六十桌比较普遍,今年大都是三十桌左右,婚宴价格也没有上涨与往常一样。吴泰闸路一家星级酒店订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1日至7日之间的婚宴大多是半年前就已提前预定好了,有些好日子甚至是去年就订下了,十一期间酒店婚宴价格没有上涨与往常持平。
    婚庆:婚礼策划连轴转 司仪忙“婚”了
   “我们公司的婚礼策划现在是连轴转,每场婚礼根据规模大小不同,筹备的时间平均在3天至7天,为保证质量十一期间的婚礼策划已经不接了。”红星路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新人对婚礼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会对婚庆公司提出很多建议,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要求组织策划婚礼,再加上“十一”期间新人扎堆结婚,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太白路一家传媒公司负责婚庆策划的张经理告诉记者,10月1日至7日他们接了二十多个婚庆策划的订单,1日和6日最忙碌,一天要赶五六场。
  进入婚庆旺季,司仪也成为婚礼中最忙的一批人。“十一期间,我基本上是六和楼、圣地酒店、广电精品等地到处跑,今年还好些平均一天赶两场就可以。”从事婚庆主持多年的曹先生告诉记者,婚礼主持也是需要提前半年左右预约的,今年十一期间的主持安排3月份基本就确定了,司仪这行赶上十月结婚旺季,最忙时一天主持五、六场婚礼的都有。
  此外,销售请帖、喜糖等婚礼必需品也迎来销售小高峰,琵琶山批发市场一家喜糖店的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年9、10月份店里都非常忙碌,员工们忙着分拣糖果进行装袋,有时一天光装回礼的小喜袋就得装个上千袋,不少销售请帖、喜字、彩灯等婚庆用品的店铺老板表示,临近十一这一周的销售量较往常相比经常翻番,有时销售额能抵平常两三个月的。
    市民:“红色炸弹”满天飞 钱包有些“hold不住”
    “十一”黄金周这一新人扎堆结婚的高峰期,连番的婚礼邀请喜帖让很多人视为“连环红色炸弹”,济宁很多市民直呼婚礼密集到有些吃不消。“10月1日,高中一同学结婚;10月3日,大学同学结婚;10月6日,好朋友婚礼……”市民徐先生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看着日历表上除了婚宴还是婚宴的标记,钱包有些“hold不住”。
    记者在市区采访了解到,今年80后们成为婚礼请柬接收的主要群体,他们很多刚入职场不久,工资水平不高,但身边到适婚年龄的朋友很多,一张张红色的“幸福通知书”已经变成了“红色罚款单”,新人扎堆结婚,单是送红包就让这些80后们有些吃不消,很多人开始害怕收到结婚请柬。“难得国庆有七7天假期,本来想好好放松的,没想到朋友、同事扎堆结婚,假期主要任务就是赴喜宴送红包了,一月工资几乎全被卷走。”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两年的小刘告诉记者,在济宁结婚的礼金少则需要200元,多则上千元,到现在已经送出去接近五千元的礼金。不过很多市民也表示,礼金也算一份祝福,人情往来是必须的,还有市民调侃道“送份子钱也算变相储蓄吧,到自己结婚时再收回来”。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