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汽车总站有了吸烟处 车站广场的烟头变少了

2013-09-26 13:26 作者:庄子帆 代亚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5日,贾先生买完去枣庄的汽车票,准备在售票大厅的台阶上抽烟,被车站的工作人员劝导到吸烟处抽烟。
  本报济宁9月25日讯(记者 庄子帆 通讯员 代亚杰) 25日,贾先生买完去枣庄的汽车票,准备在售票大厅的台阶上抽烟,被车站的工作人员劝导到吸烟处抽烟。自从济宁汽车总站设立吸烟处后,车站广场上就鲜见烟头了。在车站崭新墙体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整洁。
  “不好意思,这里不能抽烟,您可以到吸烟处抽烟。”25日上午,的哥张先生在汽车总站广场附近等活,他刚掏出烟、还没放进嘴里,就被车站工作人员阻止了。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他自觉地走进吸烟室抽烟。“平时,在这里等活,着急的时候就想抽根。抽完后还有个随手乱扔烟头的坏习惯。”张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在吸烟处抽烟,烟头随手就放进烟灰缸,改掉了原来乱扔烟头的坏习惯。
  在汽车总站广场上,记者看到,广场的地面很干净,几乎看不到烟头。“以前,这里除了一些树叶和垃圾之外,就数烟头最多。”济宁汽车总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最扎堆的地方在售票厅的台阶上。
  济宁汽车总站的吸烟处位于车站广场北面的一角,有5平方米,里面设计的很人性化,有一张小桌子,配有两把椅子,桌子上放着一个烟灰缸,两侧各放着一个垃圾桶,可容纳两人在此处抽烟。每隔两个小时左右,就有工作人员清理吸烟处的烟头、烟灰。 
  “设置了吸烟处,在广场上抽烟的人明显减少了,一些乘客听到不能在公共场合上抽烟,便打消了抽烟的念头。”济宁汽车总站副站长卢杨说,吸烟是个人行为,光劝导的话效果并不明显,最主要的是给他们提供一个吸烟的场所,引导他们到指定地点抽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