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打扫档案室发现7枚人工增雨用碘化银炮弹

2013-09-26 13:22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5日中午,济宁钢厂工作人员打扫档案室时,竟从橱子里找出了一箱7枚完整的炮弹,还有数个空步枪弹夹。
  25日中午,济宁钢厂工作人员打扫档案室时,竟从橱子里找出了一箱7枚完整的炮弹,还有数个空步枪弹夹。南辛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确认炮弹为碘化银炮弹,主要用于人工增雨。目前,警方已将7枚炮弹和弹夹全部带走,并计划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25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车站西路济宁钢厂,在废弃的的办公楼三楼档案室里,见到了这七枚保存完好的炮弹。炮弹整齐放置在一个扁平木头箱子里,炮弹弹头、弹体保存完整,其中四枚表面套有铁质保护管,剩余三枚裸露在外。这些炮弹高约30厘米,粗约5厘米,炮弹上印有“37人雨、碘化银6克、5—74”字样。而在旁边的一个塑料袋子里,记者还看到了几个空步枪弹夹、破枪托以及铁条等杂物,弹夹外表被油纸包裹得严严实实。此外,记者还看到一本写有“高炮装备登记”的册子,是由钢厂民兵连记录的,里面详细记录了各种装备型号以及数量,日期为1974年。
  据民警介绍,炮弹是从墙角一个木质柜子里发现的,柜子表面还喷涂着“保卫祖国”的方块红字。“今天上午,我们打扫档案室,在柜子里发现了这一箱炮弹。”钢厂工作人员介绍,这栋办公楼废弃了很久,原本打算将楼内柜子清空后搬下楼去,没想到居然发现了炮弹。“1958年建厂,90年代钢厂停产,这些炮弹起码也放了30多年了吧。”钢厂工作人员也不清楚这些炮弹的来历。
  “这些炮弹一共7枚,都是用于人工降雨的碘化银炮弹。”民警介绍,炮弹应该是钢厂民兵连遗留下的物品,其中还有数个步枪空弹夹、枪托等物品。现场民警还发现了一个绿色金属保险柜,“据了解,以前这里有化学实验室,保险柜里可能是危险化学品,甚至可能有子弹枪支等物品。”出于安全考虑,民警联系开锁公司对保险柜进行开锁。
  下午13时许,保险柜被打开,经检查里面除了钢厂食堂帐目外,并没有任何危险物品,民警这才放心离开。“这七枚炮弹保存完好,不排除有爆炸的可能,下一步我们将对其封存,并转交有关部门处理。”民警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