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中区整治机动车占压盲道 三天拖走18辆车

2013-09-27 13:58 作者:路帅 刘存东 戴永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近日,济宁市市中区交警勤务大队民警全员上路,针对机动车占压盲道行为开展整治。因联系不到车主,三天拖回18辆车,其中4辆竟为假牌、套牌车。
  本报济宁9月26日讯(记者 路帅 通讯员 刘存东 戴永森)盲道是盲人走路的“眼睛”,但总有人随便将车停在盲道上,给盲人出行带来不便。近日,济宁市市中区交警勤务大队民警全员上路,针对机动车占压盲道行为开展整治。因联系不到车主,三天拖回18辆车,其中4辆竟为假牌、套牌车。
  26日下午,记者跟随市中区交警勤务大队民警,沿太白路、琵琶山路等路段对机动车乱停、占压盲道等行为进行检查。记者看到很多车辆都能自觉停在路边路停车位内,但仍有个别车辆存在占压盲道停车、乱停车现象,有些车主交警甚至联系半天都不见归来。下午15时06分,交警路过太东市场南门,看到对面非机动车道停着两辆轿车,其中一辆还停在盲道上。此处的非机动车道本就狭窄,两辆车停在道路两侧,行人和电动车只能从两车中间穿行而过。由于车上无人,交警只能通过对讲机联系110指挥中心交通查询平台,帮助联系车主。“指挥中心,请联系‘鲁H7××1G’的车主,他的车占压盲道,让他马上驶离开。”这时车主从旁边慌忙跑出来,一直解释称刚才有急事,车马上开走。而另一辆乱停车的司机也赶过来,将车驶离。
  在琵琶山路一处沿街居民楼外,三辆轿车停在人行道上,都占压着盲道。交警先对其车牌进行查询,排除了套牌的可能。然后开始通过指挥中心试图联系车主,但一直没联系上,随后民警对其开出处罚告知单。“如果过会巡逻回来,发现该车还未驶离,我们将联系拖车将其拖走。”执勤交警李坤介绍。
  在济安桥路某停车场内,记者看到了因占压盲道而被拖回的车辆。“这些车辆都是长时间占压盲道,还联系不上车主被拖回的,一共18辆车,其中有4辆是假牌、套牌车辆。”执勤交警介绍说,现在城区划出很多道路停车位,但仍有少数车主不按规定停车,存在占压盲道的现象。“发现有占压盲道停车的车辆,如果车主不在附近,交警将通过110指挥中心交通查询平台,通知车主尽快驶离。如果对方不听劝阻,长时间不到现场,将开具处罚告知单,罚款100元,并进行拖车处理。”
养成好的停车习惯很重要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23日至25日三天,城区四个交警勤务大队共拖车60余辆,电话通知车主驶离盲道约3000余次。“现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及背街小巷施划增加了4500个道路停车位,驾驶员在路边停车时,请自觉停进道路停车位里,勿乱停车占压盲道,养成好的停车习惯。”济宁市交警支队一位负责人说。
  为根治占压盲道停车现象,济宁市交警支队不仅在城区新增4500个停车位,而且加大了路面执法整治力。巡查中,执勤交警一旦发现违法停放车辆、随意侵占盲道的行为,将通过110指挥中心交通查询平台通知车主,要求其尽快驶离,并停放于路边停车位内。如若车主拒不执行,长时间不到现场,交警将依法拍照取证,并联系拖车将其拖走。
  “占压盲道不仅威胁盲人行路安全,而且也给行人带来不便。本就狭窄的人行道被车挡住,路人只能在非机动车道行走。”遇到屡次不听劝阻的车主,交警将对其进行100元罚款,并将车拖走处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