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齐鲁民声网月余解难304件 济宁一小区电网得改造

2013-09-29 10:41 作者:赫洋 来源:大众网
省纠风办与大众网联合主办的齐鲁民声网(http://qlms.dzwww.com/)自8月16日上线以来,已累计受理网友提出的问题580个,304个问题得到了上线部门的答复,一批长期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大众网济南929日讯(记者 赫洋)省纠风办与大众网联合主办的齐鲁民声网(http://qlms.dzwww.com/)自816日上线以来,已累计受理网友提出的问题580个,304个问题得到了上线部门的答复,一批长期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其中,寿光市洛城街道牟西村一家24小时扰民生产的企业被查封,济宁一处长期电压不稳的小区的供电设施得到了改造。

 

解决300余件问题 民生问题是焦点

齐鲁民声网自8月16日上线,截至9月25日,已累计受理网友提问580个,其中304个问题已经得到解答。在众多网友的提问中,住房质量、子女上学、劳动保障、居民出行、医疗保障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最受网友关注。其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累计受理房屋产权、物业收费、拆迁安置等问题136件,其中72件已经回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和单位也收到大量网友提问,其中涉及劳动保障、退休待遇、学区房咨询、发展公共交通、百姓看病、土地纠纷等,这些网友提问多数已经解决,有的正在解决中,网友对提问答复表示满意。

寿光24小时扰民企业被查封

9月15日,寿光市的李先生在齐鲁民声网发帖称,寿光市洛城街道牟西村村委沿街房有一网袋厂,该厂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严重扰民。在贴文中,李先生说:“气味虽难闻但夜间睡眠无大碍,但其声音实在无法忍受,因在村委沿街房、位处村中央,周围群众很多且很集中,受影响的群众很多,彻夜失眠是常有的事。”

李先生表示,当地有关部门也曾经令其不得夜间生产,但不到一周的时间继续24小时不间断生产,扰民情况依旧存在,李先生希望通过齐鲁民声网,彻底让他和邻居够睡个好觉。

在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山东省环保厅立刻责成潍坊寿光市环保局对李先生反映的企业进行了调查。在夜间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厂确实未按照要求在夜间停止施工。针对此情况,寿光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已将该场贴封条,要求其进行停产整改,彻底消除噪音污染,整改完成后未经环保局不得进行生产。

济宁一居民小区电网得改造

在炎炎夏日中,在家中吹吹空调本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来自济宁的韩先生却只能守着空调干瞪眼。原来,韩先生家住在济宁市一处老小区,由于夏季用电负荷大,小区内的供电施设不足,韩先生家中电压只有150-160伏,根本带不起空调来。

韩先生在齐鲁民声网反映此事后,国家电网山东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刻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赴韩先生家实地查看,经查,韩先生家所在的社区供电线路(2009年改造)已满足不了客户当前的用电需求,当地供电部门已计划进行配电线路改造。在改造中,按照用户需求,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对下户线重新分配T接表箱。整个改造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改造后,该社区将恢复稳定可靠供电。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