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刘洪坤带过的兵悼念救火英雄: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

2013-10-14 11:42 作者:李龙 贺亚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13日下午,救火英雄刘洪坤曾经带过的士兵李品冠与周云龙来到了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共同吊唁刘洪坤。
刘洪坤带过的士兵前来吊唁

大众网北京1014(记者 李龙 贺亚林)13日下午,救火英雄刘洪坤曾经带过的士兵李品冠与周云龙来到了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共同吊唁刘洪坤。

已经是北京大兴支队西红门中队一员的李品冠告诉记者,到现在他也无法接受刘洪坤牺牲的事实,“在得到确切消息后,晚上心里特别不舒服,便写了一篇《我的师长》文章,写的时候也没想太多,想到哪写到哪,写完之后,脑子空空的。”

据李品冠介绍,他是2012年大学毕业考到北京消防武警的,在上年11月份集训回来后,一直都是刘洪坤带领他们这一届学生训练。“印象最深的是冬天的时候,我们在外面训练,一训练就是一天,我们小伙子不怕冻,他却被冻的不行。作为一名大队长干部,他坚持陪着这我们训练。”

对于刘洪坤家里的事情,李品冠表示只知道一些,“他工作很认真,家里的情况都不跟我们说,只知道他女儿经常生病、住院。”

“一直到今年八月份,我们刚和他分开。中秋节我们还有过联系,819日去队伍后就分开了。”李品冠眼睛湿润着说,“最后走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在工作岗位上要好好的干,等我们把2012届大学生名声打响了,再在一起聚,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说到这里,李品冠已经泣不成声。

同样是2012届接受过刘洪坤训练的周云龙说:“刚开始听到刘队长牺牲的消息,不敢相信,听别人说的时候还跟他们吵起来了。”

周云龙告诉记者,刘队长腰不好,患有腰肌劳损,经常躺床上起不来,但却一直陪着他们训练。“他在我们心目中,可以说是亦师亦友、亦父亦兄。”

“他是一个非常称职的队长,做每件事都细致无微。我们是参谋长带出来的兵,他一直希望我们把这届大学生名声打响,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不让他失望,不给他丢脸,希望参谋长一路走好,我们会想念他的!”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