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青年武术家付开瑞获"七段段位"晋级证书

2013-11-12 15:36 作者:高杨 田志强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济宁陈氏太极拳协会会长、济宁陈氏太极拳馆馆长、总教练付开瑞于2013年11月8日—11月10日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在贵阳清镇市举办的2013年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中,以“段位国标奖第一名”晋级武术七段段位。

付开瑞获得“七段段位”晋级证书

大众网济宁1112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通讯员 田志强)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济宁陈氏太极拳协会会长、济宁陈氏太极拳馆馆长、总教练付开瑞于2013118—1110日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在贵阳清镇市举办的2013年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中,以段位国标奖第一名晋级武术七段段位。

本次考试不同于以往段位考试,只接受高手——武术五段晋升六段、武术六段晋升七段——的报考,并在单练、对练的基础上增设了理论考试和答辩考试。来自全国230多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段位考试是以比赛的形式来进行。参赛选手按年龄和性别分为男子ABC组和女子DEF共六个组别,每组选取前三名授予段位国标奖。经过118日的场地热身和理论考试之后,9日正式进入单练、对练的技术考试,付开瑞凭借在所参赛组的优异表现(参赛项目为:规定项目、自选项目、展示项目等)均取得了9.5分以上的高分。而在技术考试后的答辩环节,付开瑞也有不俗的表现,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付开瑞以较高分获得段位国标奖第一名的殊荣,顺利在颁奖仪式上获得七段段位晋级证书。

据悉,中国武术段位制是为增强人民体质,推动武术运动的发展,提高武术技术和理论水平,建立规范的全民标准化武术体系。段位制共分段前级(由低至高为:1级、2级、3),初段位(一段、二段、三段),中段位(四段、五段、六段),高段位(七段、八段、九段)。目前我国已在各地设置了620余个段位制考评点,但集中在中低段位,高段位主要通过各地推荐评选。

2013年开始,习武者要想晋升为高段位成为某个拳种的领头人、示范者必须通过国考我国古代考武状元就相当于现在的国考,过去的乡试就相当于现在的县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伟如是说。能在武术段位的国考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陈正雷太极师门的荣耀,也足以展现济宁陈氏太极拳馆的教练师资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济宁市有关部门与济宁广大陈氏太极拳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所积累的优势和成果。

“作为陈氏太极拳的正统传承者,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济宁市全民健身运动,让正宗的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在济宁市不断传播,让更多的济宁人民因习练太极拳而收获健康。”付开瑞表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