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济宁金宇路洸府河桥施工 围挡遮视线酿事故

2013-10-17 10:57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道路本来就不宽,桥梁施工架起的围挡遮挡住两侧车辆、行人的视线,拐弯处很容易出事。”家住长虹小区的市民杨女士向本网反映,金宇路正在维修的洸府河大桥西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时正值下班放学高峰期,一辆黑色轿车撞倒一位骑电瓶车的女学生。据附近居民反映,该路段正在进行桥梁施工,高架的围挡遮挡住视线,给过往的车辆、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金宇路洸府河桥附近事故现场
被撞女孩身后即为桥梁施工所设围挡

大众网济宁1016日讯(记者 高杨)道路本来就不宽,桥梁施工架起的围挡遮挡住两侧车辆、行人的视线,拐弯处很容易出事。家住长虹小区的市民杨女士向本网反映,金宇路正在维修的洸府河大桥西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时正值下班放学高峰期,一辆黑色轿车撞倒一位骑电瓶车的女学生。据附近居民反映,该路段正在进行桥梁施工,高架的围挡遮挡住视线,给过往的车辆、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现场:自东向西行驶车辆撞倒突然冒出的电瓶车

昨日上午1150分许,记者来到事故现场,在金宇路连接洸府河大桥的西头,一辆保险杠被撞烂的比亚迪黑色汽车停在路边,距车辆三米处一辆车筐严重受损的电瓶车侧翻在地上,路面上散落着被撞坏保险杠的碎片。

我自东向西在桥上行驶,桥上近两米高的围挡把南边的车辆、行人的情况遮挡的严严实实,刚开到到桥头,一个穿蓝色校服骑电瓶车的女学生从南边突然冒了出来。比亚迪黑色汽车车主姜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围挡遮挡视线,他车速很慢,也幸亏如此,被撞倒的女学生受伤并不严重,当时他立即拨打了120,孩子已经被送往医院。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近两米的高的围挡贯穿金宇路洸府河大桥,将主车道封闭,仅留两侧非机动车道供车辆通行。由于此处正好位于金宇路与洸府河西侧小路交汇处,不少市民想要过马路时,只能慢慢越过围挡,才能看到金宇路洸府河桥上的路况。因为发生车祸,洸府河桥上本就狭窄的自东向西行驶的道路出现拥堵现象。

隐患:路口存在视觉盲区 常有市民横穿马路

就在交警在事故现场维持秩序、指挥交通时,记者注意到一名男子骑着电三轮动车,贴着蓝色围挡自南向北想要逆向拐到对面的车道上。

主要是视线被挡住了,不知道前面有没有车辆、行人,不敢一下子开过去。路过的不少司机称,近两米的围挡使路口存在视觉盲区,东西向行驶的车辆,看不到南北两边的路况,修桥可以理解,但希望有关部门再设置一些交通警示标志。

据附近居民吴先生介绍,洸府河桥自1010日开始施工后,就竖起了围挡,过往司机经过确实要格外小心,特别是从洸府河桥自东向西驶入金宇路,根本看不清南边的车况,如果有行人、非机动车突然经过,不少车辆都要急刹车。吴先生说,有些市民看着围挡拦住大车,更加大胆地横穿马路,前两天他看到一个小伙子沿着围挡横穿马路,一辆出租车从桥上开过来,幸亏司机刹车及时才没有酿成惨剧。

施工单位:会再设置一些交通警示标志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在金宇路洸府河桥设置围挡的施工单位高新区市政园林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置围挡是为了对洸府河大桥的车行道路面、桥体底面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维修加固。早在施工之初就考虑过交通问题,在大桥东、西两侧的人行道入口处,设置了2米的限高标杆,并在大桥东侧100米处,金宇路与菱花路路口,设置了蓝色的施工警示牌。大桥西侧火炬路口、大桥东侧3公里范围内主要路口也设置了施工警示牌。

本来那个路口是单向通行的,围挡设置在那里也是为了市民安全及施工需要。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在桥梁施工围挡处再设置一些交通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也希望市民不要横穿马路或逆向转道,对于桥梁施工造成的不便还望多多谅解。

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因围挡看不到南方的路况
被撞女学生被抬上救护车
被撞的电瓶车车筐严重受损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