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嘉祥县:科学谋划农机化跨越式发展

2013-11-29 10:20 作者:李丹 张海涛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按照县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嘉祥县农机局及时组织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热潮,立足当前,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农机化工作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农机化工作。
  大众网济宁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海涛)按照县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嘉祥县农机局及时组织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热潮,立足当前,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农机化工作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农机化工作。
  2014年,嘉祥县农机工作思路是贯彻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兴机富民为核心,着力提升农机化作业水平,着力壮大农机化服务组织,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打造效能农机。
  大力推广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继续落实好农机购置政策,实施好农机化示范推广项目。认真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积极争取各级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投入,科学制定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程序,加强监管,严肃纪律,确保农机补贴资金列全市第一位。 
  巩固提高发展各类农机服务组织。重点培育、扶持、引导好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按照质量并重的原则,坚持扶优、扶大、扶强,大力培育发展以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主体的新型农机专业服务组织。探索合作社管理新模式,培养出更高水平、更高档次的明星合作社。
  切实强化农机市场的监管工作。严格规范农机维修、农机作业、农机销售等市场。鼓励发展集销售、作业、维修于一体的综合性农机服务业体,培植一批农机经营大户和作业、维修能手。加强乡镇及区域型农机维修服务网点建设。创新农机作业服务模式,推进农机作业合同化、规模化、品牌化,提高机械利用效率和机手收入。
  扎实做好关键农时季节的机械化生产。大力提升小麦、玉米标准化作业水平,加快发展水稻和经济作物机械化进程。加大农作物秸秆机械化还田,切实消除秸秆焚烧隐患。扩大水稻育插秧示范基地面积,实施经济作物机械化创新示范工程,重点推进大蒜、棉花等经济作物机械化生产。加强三夏、三秋农机化生产的组织协调和跨区作业工作,提高农机服务水平和作业效益。
  着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围绕提高农机“三率”水平,加强农机安全防范体系建设,适时开展以田检路查为重点的专项整治,防止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以“三率”整治为重点,加大农机执法和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努力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上牌率、检验率和驾驶操作人员持证率。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全年农机安全生产无事故。
  大力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结合全县开展的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深入开展“扎根基层做表率,服务农民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打造为民解忧、帮民致富、助民平安的农机品牌。实现工作态度明显改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廉政建设明显加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