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3200余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开工 公租房为主

2013-12-12 13:58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日记者获悉,截止目前,济宁城区2013年计划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城区共有4个小区纳入建设计划,保障性住房房源总计3200余套。新建项目中无经济适用房源,公租房成为建设的主体,达到2810套。
    本报济宁12月11日讯(记者 公素云) 11日记者获悉,截止目前,济宁城区2013年计划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城区共有4个小区纳入建设计划,保障性住房房源总计3200余套。新建项目中无经济适用房源,公租房成为建设的主体,达到2810套。
  11日,记者来到城区广泰家园施工现场,工程主体已经建至十二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是今年高新区新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主体为33层,共有627套保障性住房。按照工程进度,预计工程主体明年中旬完工。“广泰家园位于科技新城的核心区域,周边的配套设施和交通非常便利。”
  据介绍,广泰家园、广安家园,运河怡居佳苑二期,廖河馨苑4个项目纳入济宁城区2013年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计划。目前,3个新建项目已经全部投入建设,广安家园由原有的存量住房转为保障性住房,已具备上房条件。今年的新建项目中没有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4个新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3210余套房源,其中廉租房400套,公租房2810套。
  “目前,新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均为高层建筑小区,设施和居住条件都有很大的提升。”济宁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李忠利主任说,截止11月底,济宁市范围内已确定2013年保障性住房新建项目17个,实体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573套,其中廉租房956套、公租房3881套、经适房5736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967户。同时,2014年济宁市计划新建2400套公租房,目前也已经进入前期筹划和选址阶段。
  另据了解,目前济宁市还有2400多户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其中经济适用房轮候家庭约1700户,公租房轮候家庭750户。随着新建小区的逐渐竣工,这些轮候家庭将在明年陆续得到安置。
  今年竣工的凤凰怡居、红西佳苑可安置了经济适用房轮候家庭1000余户。同时,提供770余套公租房,能够满足750户公租房轮候家庭的需求。此外,明年时星御德、运河怡居佳苑和众合花园将竣工,轮候家庭有望在明年进行新房摇号。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