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孔子故乡曲阜尼山镇寒冬掀起“文化热”

2013-12-15 11:06 作者:高杨 曹天一 吴景伟 来源:中新网
济宁新闻:寒冬时节,在孔子故乡曲阜市尼山镇的许多村庄,许多农民群众在农闲饭后便纷纷来到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里,演唱歌曲、跳健身舞、学科技知识,农民群众的农闲文化生活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真是一派欢乐的新气象。

尼山镇群众掀起“文化热”

大众网济宁1215日讯 (见习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曹天一 吴景伟)寒冬时节,在孔子故乡曲阜市尼山镇的许多村庄,许多农民群众在农闲饭后便纷纷来到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里,演唱歌曲、跳健身舞、学科技知识,农民群众的农闲文化生活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真是一派欢乐的新气象。

近年来,尼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文化事业建设,投资100多万元兴建了七室一厅一场等综合文化站,综合设施建筑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群众文化活动广场3600多平方米。这个镇41个村庄也都积极抓好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群众文化广场建设。地处尼山水库南岸的张马村,投资100多万元,新建设了两层楼的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兴建各项文化体育基础设施,拓宽硬化道路,建立了图书室、游艺厅、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设备,兴建了张马社区文化广场,安装了十余套篮球、乒乓球、以及各类健身器材,组织农民群众开展秧歌队、民乐队、学科技等各类文化健身活动。东官村、彭庄村、东曼村、大湖村等村庄都投资几十万元,建设了农家书屋、文化广场,安装了各项健身设施,镇、村都积极组织农民群众利用文化场所,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彭庄村、大湖村、南辛村都成立了秧歌队和民间剧团,为村民义务吹拉弹唱、自编自演表演歌颂宣传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全会等文艺节目,极大的丰富了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现在,许多农民群众每天在农闲饭后都来到文化广场,自发的组织开展舞狮舞龙扭秧歌、大王庄村张传电、余村冯德义等村民都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为百姓义务演唱一些戏曲,自娱自乐,还有许多村民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打球休闲,也有许多农民群众也来到农家书屋图书室、游艺厅看书学习,增加科技文化知识。如今,天气虽然寒冷,可是各村的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却成了农民群众健身锻炼、休闲娱乐、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大舞台和充电站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