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大专就业率上升 专升本报考率不足10%

2013-12-17 12:50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将于12月18日开始网上报名,明年3月8日和9日开考。记者采访获悉,随着大专学历毕业生就业率逐渐上升,选择专升本考试的学生比例已降至10%左右。

  2014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将于12月18日开始网上报名,明年3月8日和9日开考。记者采访获悉,随着大专学历毕业生就业率逐渐上升,选择专升本考试的学生比例已降至10%左右。

  “考前冲刺,1800元/全科”……16日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内,一处海报栏已经被各种专升本辅导机构的宣传海报覆盖。记者看到,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辅导分课时标价,有些直接写明辅导后保证提高20分,学生下课路过时总会看上两眼。

  虽然还没开始报名,不少学生已经开始复习了。小陈是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由于不满足自身大专学历,想报名此次专升本考试。“我们专业男生找工作稍微容易一些,所以跟家人商量了之后决定考本。”小陈说,她已经购买了英语和几本专业复习资料,同时在一家辅导机构报了全科辅导,打算趁着寒假好好复习,争取能考上预想的本科院校。

  “去年全系690人,有30多人参加了专升本考试。”据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一位老师介绍,除了工程造价专业,其他院系的财务管理、计算机技术等专业报名人数稍多,而技能型如机电一体化、汽车维修等专业毕业生在大三上学期时就能被各招聘单位抢订一空,报名专升本的人数微乎其微。

  随着大专毕业生就业率的逐渐提高以及人们观念的转变,报考专升本考试的应届生正逐年下降。“上世纪90年代报考率在70%左右,近几年每个院系最多只有几十人报考,报考率不足10%。”据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程峰介绍,专升本报考率与就业率紧密相关,技能型专业本科生不如专科生好就业,是报名率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刘小双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