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大众网视频策划:对2014年放假安排你怎么看?

2013-12-17 17:38 作者:贺亚林 刘小双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备受关注的2014年节假日安排出炉,使民众基本告别了2013年逢节必调休的混乱局面。不过,放假安排中春节放假改为“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除夕由此被“踢出”法定节假日队伍。对此,有网友调侃说,除夕不放假,自己只能变成超人才能回家。

大众网济宁1217日讯(见习记者 贺亚林 刘小双)近日,备受关注的2014年节假日安排出炉,使民众基本告别了2013年逢节必调休的混乱局面。不过,放假安排中春节放假改为“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除夕由此被“踢出”法定节假日队伍。对此,有网友调侃说,除夕不放假,自己只能变成超人才能回家。

那么,对2014年的放假安排,济宁市民都有什么看法,除夕不放假对市民会产生什么影响呢?大众网记者走上济宁街头,向市民寻求答案。

董先生是济宁本地人,对他来说,除夕的主要“任务”就是按时回家吃团圆饭,因此“除夕放不放假无所谓,反正(春节)都是七天假”。

“国家怎么安排就怎么过,反正不管怎样,除夕那天公司都会放假的。”陈先生认为,除夕不在法定节假日之列其实是“隐性福利”,加上公司在除夕放的假,他可以在春节享受八天长假。

不过,从事个体经营的李先生对“隐性福利”存在与否并不“感冒”,他表示,由于工作性质不同,“除夕放不放假对我没有什么影响,平时对这(放假安排)也不怎么关注”。

同样不受影响的还有非工作一族的赵女士,“看新闻了解到除夕不放假了,我不工作,怎么安排都无所谓。”但是,赵女士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对于上班的人,尤其是家不在本地的,可能会比较麻烦,除夕下班之后再回家准备年货,有些来不及。”

赵女士的担心不无道理,在济宁高新区工作的裘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的放假安排对他来说“很不合理”。“我家在外地,除夕不放假了,如果想回家过年,还得跟公司请假,太不方便了;其余的调整我感觉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就是奇怪除夕怎么不放假了。”当记者问到对2014年放假安排的看法,一位市民如此回答。

同样,除夕不放假了,刚参加工作的小王也感到不适应:“本来计划好买些东西带回家过个团圆年的,可是除夕不放假了,我家又不在市区,到时候能不能赶回家都不知道,这么一个传统节日不能跟家人一起过,有点不能接受。”

除了担心除夕不放假影响全家团圆,元旦只有一天假期也让不少市民直呼“有点少了”。

“元旦只放一天假,我感觉太少了,如果能把11天的假期增加几天就好了。”市民谢女士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