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是中国最大的环保市场 环保服务业迎机遇

2013-12-25 08:23 作者:于潇潇 来源:大众网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山东首届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在讲话中说,山东的环境保护投资约占全国环境保护投资的1/8,未来十年,山东是中国最大的环保需求市场,环保服务业发展迎来机遇。

  大众网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 于潇潇)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山东首届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在讲话中说,山东的环境保护投资约占全国环境保护投资的1/8,未来十年,山东是中国最大的环保需求市场,环保服务业发展迎来机遇。

  谢锋介绍,山东省环保产业保持着较高的发展速度,年增长率达到20%以上,高于我省同期国民经济增长速度。目前全省有1400多家环保产业企业,从业职工总数20万人。全省环保产业年工业销售产值1100亿元,约占全省GDP总额的2.7%。其中,资源循环利用630亿元,环境保护产品205亿元,洁净产品185亿元,环境服务业80亿元。

  山东的环境保护投资约占全国环境保护投资的1/8,是中国最大的环保需求市场。“因为山东执行着全国最严的排放标准。”谢锋说,环保产业是个政策产业,标准要求高与低,直接关系到环保产业的发展。而山东执行的是全国最严的排放标准。而同时,老百姓对环保的关注度又高,这些都对环保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仅就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而言,到2020年总投资即达9000亿元,2015年前完成投资3955亿元。

  谢锋介绍,过去在污染治理过程中,建了环保工程,把工程交给污染企业去运行。在运行的过程中,由于很多企业不专业,对设备的性能和运行各方面管理都不到位,导致运行成本高,运行不正常,甚至一些企业会有偷排偷放现象。而把它交给第三方来运行,既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也可以避免企业偷排偷放。

  “随着各种污染治理设施完善,下一步就是如何运行好、管理好这些设施,解决我们身边的环境问题。而这也就是环保服务业发展的机遇。”谢锋说道,环保服务业以为污染防治提供以为污染防治提供服务为核心,包括相关的咨询、设计、监测、金融、保险、治污设施运行等服务。

  同时,谢锋介绍,为促进环保服务业发展,山东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适合由社会组织承担的环保公共服务领域,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

  记者注意到,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实施意见》中提到,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服务业,鼓励社会化环保产业机构以行业自律的形式开展资质化管理、集团化发展,逐步做大做强环保企业。到2015年,形成40个年收入1亿元以上的节能环保服务公司。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