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临时停车位开始收费 不少市民埋怨

2014-01-16 12:47 作者:姬生辉 张林 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5日,济宁城区道路临时停车位开始收费。收费第一天,收费员忙得不可开交,尽管付出了很多劳动,但收费效果一般,还遭遇不少市民的埋怨。

齐鲁晚报济宁讯  15日,济宁城区道路临时停车位开始收费。收费第一天,收费员忙得不可开交,尽管付出了很多劳动,但收费效果一般,还遭遇不少市民的埋怨。

眼看着乱停乱放无权制止

51310分,洸河路(济宁市劳动就业办)附近的临时停车位上停放着部分车辆,收费员老方正在忙着指挥司机放车。

老方头戴一顶带有“P”字样的帽子,上身穿着反光背心,胸前挂着一个泊车服务工作证和一个黑色收费包,穿梭于车位中间,仔细记录着泊车车辆的停留时间。

一辆黑色轿车看到有空闲的停车位后,调整方向打算停放,可能是司机看到了老方,司机赶紧调转方向,轿车径直开上了人行道,并占了压盲道,司机下车后便迅速离开。

在老方负责的区域里,还有两辆车违规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像这样乱停乱放的情况,我没法进行制止。”老方无奈地说,他们只负责收费,无权管理车辆的违规停放。制止乱停乱放只能依靠交警,他们发现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处罚。

收费员7小时收了30多元 

1320分,一辆白色轿车打算驶离停车位,老方一路小跑赶过去,打算向司机收取2元停车费时,“我家就住在附近,一直在这儿停车,一直没收费的,凭什么给你钱?”司机这样问。

老方准备给司机解释详细规定时,司机冲他摆了摆手,一踩油门离开了。

老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轿车越开越远,“硬是不给,我也没办法,总不能在这里和他吵架吧。”老方非常无奈地说,在一些单位、商店门前停车的,店主根本不交费。

“除了一些车主不愿交停车费,还有很多原因造成停车费收不上来。”老方解释说,他一人管理着800米道路上的60个临时泊车位,上班时间从7点半到14点整,才收了不到40元的停车费。

“它不像停车场,在门口计时收费就行。路面这么长,很多车主有了空子,趁你不在就开走了。”一个上午下来,老方的腿都跑疼了。

1413分,济宁市交警支队附近常青路北侧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人员王传近一人负责约500米道路上的约40个停车位。王传近同样遇到了老方的问题。

市民观点:

停车如数交费,丢了东西赔吗

1343分,一辆贴着“实习”字样的银色轿车缓慢地开上停车位,翟女士来回两次都没将车停好。老方打算上前指挥时,远处一辆车即将离开,老方赶紧跑过收费。再回来时,翟女士已经放好车了。

“你光收费,也得给指挥一下呀。”对于翟女士的质询,老方不好意思地说,“忙不过来。”

停车收费,收费员的服务是否有保障?“如果交了费,是不是也像正规停车场一样,帮忙看着车内的财物。”店主王女士一直不能接受在自家门前停车还得交费。她强调,收费可以,但得负责看好车。如果车被划或车窗被砸丢了东西,收费单位负责吗?

停车按时收费能否人性化点

对于临时停车位收费,部分市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我去就业办交个费养,停了不到10分钟,就收了我2块钱,这也太贵了吧。”田女士对此显得很不情愿,她认为,停车就按时收费,有点不合理,收费制度能否人性化点?

田女士说,比如有人下车去超市买点东西,也就几分钟的事,也按2元收费?太不人性化吧。能否在30分钟以内不收取任何费用。

来源:http://yunhe.qlwb.com.cn/html/2014/jiningxinwen_0116/3849.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