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停车收费 泊车公司:10分钟内可以免费

2014-01-17 10:29 作者:路帅 姬生辉 李岩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5日是济宁城区道路停车位收费首日,记者从圣城泊车公司了解到,首日收费情况并不理想,目前公司仍处于亏空运营。而对于市民提出的短暂停车不收费、停车期间车辆损坏赔偿的问题,公司负责人称会考虑市民诉求,短暂停车或不收费,看护不当造成的车体受损也可以索赔。

    15日是济宁城区道路停车位收费首日,记者从圣城泊车公司了解到,首日收费情况并不理想,目前公司仍处于亏空运营。而对于市民提出的短暂停车不收费、停车期间车辆损坏赔偿的问题,公司负责人称会考虑市民诉求,短暂停车或不收费,看护不当造成的车体受损也可以索赔。
 
现场探访:
    
四个人整个上午,收了不足五十元
 
    16日下午,记者来到冠亚星城北门的临时停车位,四名收费员散布在200多米的路边,负责该区域约三百个车位的收费。
    “太难收了!很多人根本就不配合,上车一踩油门就走了,一上午我只收了12块钱。”收费员老王立在路边,掰着手指头介绍自己今天的收费金额。“昨天收了25元,今天才收了12元,钱太难收了。”老王负责路边约90个车位的运营,为了能照顾到每个车位,老王跑的腿都酸了。刚才他们四个人碰头算了算,忙活了整个上午,四人收上来的钱加起来还不足50元。
    记者看到冠亚星城北门区域的临时停车位,并没有重新施画油漆。而且很多车位都被私人安装了车位锁,其他车辆根本无法停靠。“我们8点上班到这里时,很多车位就被停满了,一个上午都没人来开。”收费员老王很无奈,在他负责的车位里,能够流动起来的车位并不多,而且至少存在三辆“僵尸车”,车身表面全是灰尘,其中一辆甚至没有悬挂车牌。“按照规定,这些过夜车每天最高收10元,可是现在连司机都找不到,更别说收停车费了。” 
  
公司声音:
 
将考虑市民建议,看护不当可索赔
 
    记者看到,冠亚星城北门区域集中了不少饭店、银行、商店等网点,来此临时停车的市民很多。
    14时40分,一辆银白色面包车开进临时停车位,司机待在驾驶位打电话,两名收费员便围上去索要停车费。“停车要交钱,交两块。”老王从包里掏出停车收费计时单,敲打着司机的车窗。司机见状,挂掉电话解释称要去商店买点东西,买完就走。“去买个东西花不了三分钟,一停就收2块钱,这也太贵了吧。”协商没成功,司机一踩油门驶离了临时停车位。
    “顾客进门吃饭,车肯定要停在外面,如果向顾客要停车费,肯定会对客源有影响。”附近一饭店经理对收费很反感,门口免费停车本是招揽客人的手段,如果实行停车收费肯定影响生意。
    “我觉得收费可以人性化一点,10分钟已内,完全可以实行免费,这样既能服务市民,也能方便管理。”住在冠亚星城的刘女士说,对于停车位收费的问题,她更关心如果汽车在停车期间发生了意外,到底谁能负这个责任。
    记者随后采访了济宁市圣城泊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海朋,“市民提的意见很好,我们公司会认真考虑。如果市民在10分钟之内的短暂停车,可以考虑实行免费。”李海朋介绍,从15日收费至今,公司目前是亏空状态,连工人工资都发不到,这可能于收费人员业务熟悉程度有关。李经理介绍,通过15日一天的运营,城区的车位资源已经流动起来。而对于停车期间车辆发生了意外,李经理解释称如果顾客持停车计时单,在服务时间内发生的意外,那么车主可以追究收费员看守不力的责任,并可以提出索赔要求,协商解决。

    记者 路帅 姬生辉 李岩松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