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公布2014年度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

2014-02-10 11:49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新春伊始,记者从济宁市政府督查室获悉,济宁正式敲定2014年度为民十件实事,包括城市交通畅通工程、放心早餐工程、教育惠民工程等新一年“民生菜单”一一开出。
 新春伊始,记者从济宁市政府督查室获悉,济宁正式敲定2014年度为民十件实事,包括城市交通畅通工程、放心早餐工程、教育惠民工程等新一年“民生菜单”一一开出。 
  “每年的为民十件实事,旨在解决人民群众当前面临的最现实、最直接、最迫切的困难问题。”济宁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政府在公开征集项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14年度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 
 
 城区交通畅通工程 
     
    规划建设过街天桥10座,建设立体停车场5处,建设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站10所,封堵城区主干道开口32处。 
 
农贸市场建设工程 
     
    继续推进济宁蔬菜批发市场迁建工作。新建、改建农贸市场15处,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加强市场管理,取缔马路市场。  

 

 

 放心早餐工程 
 
    新增放心早餐网点100处。 
 
 教育惠民工程 
 
    改造农村中小学校舍60万平方米,改建水冲式厕所300个,建设完善100所中小学食堂餐厅。资助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5万名,发放助学金及助学贷款1.6亿元,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农村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乡镇,新建或改扩建至少一所满足留守儿童食宿需要的中学。 
 
万人创业就业工程 
     
    年内免费培训1万人,新增城镇就业5.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2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 
 
妇幼健康提升工程 
 
    对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实行免费筛查,筛查病种由4种扩大到29种。建立城乡适龄妇女免费专项健康查体(宫颈癌、乳腺癌)长效机制(每两年一个周期)。 
 
文化惠民工程 
 
    提升“市民大舞台”、“百姓大舞台”档次和规模,新增队伍1000支,全年组织各类演出比赛汇演20000场以上。组织开展“千场大戏进农村”文化惠民活动,8个县级剧团每团不少于150场,3个市直剧团每团不少于200场,全市不低于1800场。 
 
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 
 
    升级改造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新建、扩建高标准水厂,提升20万农村居民饮水质量。 
 
扬尘污染防治工程 
     
    加大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确保施工现场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六个90%以上。加大道路、交通运输扬尘污染治理,建成区内及周边主要道路湿式清扫率90%、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实施密闭运输率100%、城区内主要道路硬化和绿化率90%。加大物料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存放煤炭、灰渣、砂石、灰土等散状物料的堆场密闭覆盖率、封闭作业率、道路场地硬化率、喷淋洒水率、车辆冲洗率100%。 
 
乡村医生技能提升工程 
 
    开展“万名乡村医生进课堂”活动,以集中时间、脱产授课方式分期分批进行培训。岗位培训周期不少于130学时。其中实践技能培训不少于30学时,提升乡村医生诊疗技术水平,增强农村卫生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水平,稳定乡医队伍,提高乡医队伍素质。 
 
记者 马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