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公安:“春雷”行动确保公共交通治安秩序

2014-02-19 08:17 作者:李丹 英芯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济宁市公交公司拥有公交车辆1000余台,公交线路51条,年运营里程4850万公里,年客运量1.1亿人次。随着全市公交事业的发展,交通安全成为一大难题,公交车上抢劫、扒窃等刑事犯罪、寻衅滋事、伤害、猥亵驾驶员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全市公交事业的正常发展。

   

公交支队民警在公交车上检查危爆物品

公交支队领导和民警跟车上线

    大众网济宁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英芯茳 侯敏 高卫)为全力维护济宁市公共交通治安秩序,为2014年省运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济宁市公安局将从2月18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公共交通严打整治“春雷”行动。

    济宁市公交公司拥有公交车辆1000余台,公交线路51条,年运营里程4850万公里,年客运量1.1亿人次。随着全市公交事业的发展,交通安全成为一大难题,公交车上抢劫、扒窃等刑事犯罪、寻衅滋事、伤害、猥亵驾驶员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全市公交事业的正常发展。

    此次“春雷”行动就是针对扒窃、抢劫、诈骗等刑事犯罪;猥亵妇女、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冲击公交车辆、伤害驾驶员等违法犯罪;抢夺方向盘等危害公共安全犯罪;严重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暴力犯罪和恐怖活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群体性事件。整治的重点将以人防、物防不到位;公交车辆3G视频监控未实现全覆盖;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备缺失;城际公交站亭被砸;治安混乱的公交企业场所、易发案线路、站点。

    同时组织开展公共交通基础数据大调研,摸清公交企业、线路、站点、职工底数。监督指导公交企业加强场站、车辆等重点场所、部位的3G视频监控建设,并协调将城区公交和城际公交3G视频接入市局,公交支队设立分监控中心,实现对公交车辆、站点全时空、全方位、动态化监控,做到无缝隙、无死角、全覆盖。

    另外,组织民警实行错时工作,通过警便结合跟车上线、蹲点守候等方式,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案件易发、多发、治安复杂的公交线路和站点周边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公交一线,提高公交车辆、站点见警率和管事率。着装民警要保持规范着装、警容严整,形成震慑力,提高影响力。开展“零发案”公交创建活动,组织民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妥善调处矛盾纠纷,严密防范扒窃等多发违法犯罪,实现全年“零发案”公交车辆达到90%以上。

    此外,广泛向市民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开展公共交通严打整治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同时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线索。对检举揭发有功人员要公开进行表彰奖励,弘扬正气。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