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北京薪资优势小致招工难 企业追着求职者招聘

2014-02-17 15:29 作者:赵鹏 来源:人民网
高薪高福利、上午求职下午就能面试、企业人力资源人员主动与你亲切洽谈……昨天在北京农展馆的大型招聘会上,“用工荒”时期的京城求职者,享受了一把“私人订制”式待遇。

  高薪高福利、上午求职下午就能面试、企业人力资源人员主动与你亲切洽谈……昨天在北京农展馆的大型招聘会上,“用工荒”时期的京城求职者,享受了一把“私人订制”式待遇。

  招聘方走入人群自荐

  农展馆大型招聘会上,400余家企业拿出近8000个职位,招聘近两万人,排名前三的职位是软件工程师(包括移动应用)、行政人事专员、销售专员。

  记者在会场内发现,招聘会现场内不少中小企业的人力资源人员纷纷放下冷冰冰的面孔,拿着企业宣传页,走入人群主动宣传自己,询问求职者们是否对自己的企业有兴趣。如果双方相谈甚欢,企业方会拿出随身携带的登记簿,与求职者约定下一步面试等事宜。

  薪资优势小致招工难

  主办方东方汇佳集团总裁赵泽俭向记者介绍,该集团春节后为京城一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赴河北、山东招聘300余名工人,待遇在3500元至5000元之间,并提供免费住宿和伙食补贴,然而应聘者寥寥无几。目前京城不少企业的待遇还停留在普通职工四五千元的水平,正是这种局面,导致京城大中小企业纷纷放下架子。

  赵泽俭进一步解释,基于以上原因,北京周边一些劳动力输出大省当然选择不用远离家乡,不用负担在京高房租等问题。这种待遇差距的减小,也对京城“用工荒”问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专设一站式面试平台

  本场招聘会主办方特别打造了一站式招聘面试平台,网上提前申请职位者即可免费入场,还能凭申请表到申请企业直接面试。由于双方有备而来,从而减少了再次筛选、通知及面试的环节。在当日8000多名入场者中,有约1500人通过网上申请的方式直接免费入场。

  此外,由市人社局人才开发中心主办的2014年北京人才大市场系列招聘会昨天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举办。当天参会企业180家,提供就业岗位6538个,入场求职个人有3800余人次。

来源:http://edu.people.com.cn/n/2014/0216/c1053-24370843.html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潘文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