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各大车站昨迎返程高峰 五一买票要"赶早"

2014-04-09 08:4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清明节三天假期,不管是在景点还是车站,山东济宁市民感受最强烈的自然是“人好多啊!”昨天是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城区车站了解到,这三天,各大车站都“很忙”,客流量堪比春运,最高峰出现在4日下午和5日上午,全市以中短途旅客为主,其中,城际公交单日发送旅客达3万人次。
        清明节三天假期,不管是在景点还是车站,山东济宁市民感受最强烈的自然是“人好多啊!”昨天是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城区车站了解到,这三天,各大车站都“很忙”,客流量堪比春运,最高峰出现在4日下午和5日上午,全市以中短途旅客为主,其中,城际公交单日发送旅客达3万人次。


  济宁汽车总站候车室,一名旅客看着检票口的车次信息,身旁坐满了正在候车的乘客


  汽车站:3小时发送近200个班次


  7日,记者在济宁汽车总站看到,候车室里坐满了携带着大小行李的乘客。“今天客流量有所下降,高峰时检票口都排满了旅客。”济宁汽车总站客运科科长衡涛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车站每小时发送30个左右班次。4日下午,客流量明显增加,从当日下午两点开始,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发送了接近200个班次,近万人乘坐客车出行,主要是金乡、鱼台、单县菏泽方向的中短途旅客。


  不过,清明节假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5日开始,客流明显回落,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3000人次;6日,车站客流量在13000人次;7日当天,除部分济南、泰安方向的返程客流外,客流基本上恢复到正常水平。随着私家车增多,市民出行方式逐渐多元化,所以客流量有所回落。


  火车站:学生客流成返程主力


  和汽车站一样,昨天,火车站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据济宁火车站客运负责人刘江介绍道,小长假三天,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5日和7日两天,5日当天,以从外地到达的旅客为主,客流量在7000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1500人次,主要是从青岛、济南、泰安、淄博、烟台等省内城市返回的学生客流以及探亲客流。7日下午,从济宁出发返程的旅客增多。


  刘江提醒,清明节小长假过后,大部分线路火车票将不再紧张,但是随着另一波务工客流到来,北京、哈尔滨等方向火车票可能会略为紧张。而且五一小长假也即将到来,准备出行的市民,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通过网络提前购票。


  城际公交:几乎每辆都“爆满”


  踏青春游、扫墓探亲,这三天,近10万市民选择乘坐城际公交出行。昨天,记者从济宁城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了解到,4日下午客流量明显增加,5日上午,在始发站(济宁汽车北站)几乎每辆城际公交都已经“爆满”。“5日早晨7点至中午11点客流量最大,当日客流量达到31000人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宁至嘉祥、济宁至曲阜城际公交线路这几天最“热”,客流量较平常增加了一倍。


  这位负责人提醒市民,根据今年清明节期间的经验,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最高峰可能出现在前一天和第一天,高峰时段,市民可选择到始发站乘车或者错峰出行。(王仰浩

    http://www.sd.xinhuanet.com/sd/jin/2014-04/08/c_1110141482.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