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医药公司职工向旧改建设指挥部送来锦旗

2014-04-20 15:46 作者:李丹 宋猛 吕高飞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日前,夏镇街道的的十几名群众来到微山县旧城改造开发建设指挥部,送来了锦旗,感谢王伟主任。

  大众网济宁420日讯(记者 李丹 实习生 宋猛 通讯员 吕高飞)日前,济宁市微山县夏镇街道的的十几名群众来到微山县旧城改造开发建设指挥部,送来了锦旗,感谢王伟主任。

  “多亏了王伟主任一遍一遍地给我讲解政策,不然我这个老婆子还不知道啥时候明白这是好事呢!”提到房屋征收,医药公司退休职工、征收工作之初意见较大的严先英仍然有些不好意思:“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政策,又透明又实在,谁不愿意搬?”

  指挥部办公室里这一幅和谐画面的背后,包含了指挥部近40天来的艰辛工作。在城市建设工作中,房屋征收已成为“天下第一难事”,医药公司片区虽然仅涉及64户居民,但由于住房建设时间以及历史遗留问题,使得工作组从一开始进驻片区就很不顺利:在前期的摸底调查中,很多居民十分不配合,抵触情绪很大;在全体职工会议上,很多职工当场拒绝,会后串联阻挠,甚至结伴到县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在一线指挥房屋征收工作时指出:“其实房屋征收的核心是利益问题,很多群众的抵触情绪源于对政策的不理解和本身存在的困难。我们在征收中要做到换位思考。试想如果咱们是老百姓,会怎么办?有人要征收咱们的房子,咱们怎么想?有没有吃亏,有没有怨气?我们只有和他们心贴心地说话,才能站到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因此,我们要把群众的呼声放在心上,把群众疑虑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给群众送颗定心丸!”为保证征收工作的公平公正,工作队从刚开始进驻,就定下了铁律:在测量土地、房屋面积时,房主要亲自参加,力争做到无异议;严格补偿标准,不能乱开口子,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照签订协议的顺序选取新区房屋编号,不得优亲厚友;严把复核关,不论复核面积大小,都以复核面积为准等等。为了实物调查摸底清楚,核实复查到位,有的工作队员深入被征收户最多的达10余次。

  为切实保证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征收干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补偿标准公开、公正、公平,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最大可能让利于民;让老百姓看得清、算得明,使惠民政策最大程度地发挥效应。同时,指挥部和夏镇街道抽调了3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被征收户,宣讲政策,组织动员。在工作最紧张的那段时间,征收干部和被征收户日也谈、夜也谈,充分发挥了“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用心、用脑、用力,天天在征收一线做工作,直至把政策给所有的群众分析透彻。

  为全面掌握情况,抓住主要矛盾,化解疑难情绪,工作人员在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同时,也耐心倾听群众的各种合理诉求。指挥部领导多次深入职工家中,拉家常,谈生产。当得知医药公司职工还有近300万的养老金没有落实时,指挥部立刻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经多方协调,一举解决了公司职工心头上多年的问题,使得拆迁队和拆迁户紧张的关系“活血化瘀”。在群众搬迁过程中,工作队成员帮助他们联系房源,使群众有临时居住处;针对行动不便孤寡老人,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深入居民家中办理相关手续,有效解决被拆迁人的实际困难,使群众深受感动。

  “领导这么为我们着想,眼前有点难处也不怕,我们想得开了。”一位医药公司被征收户言语质朴。

  指挥部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原则,用一心为民的金钥匙打开群众心中的锁,把此次征收成功打造成了“阳光征收”、“和谐征收”、“温暖征收”。如今,在医药公司的住宅区里,居民都已搬迁完毕,大型机械正在场上进行作业。“看最初进驻时那个情景,根本不敢想象后来会出现居民主动帮工作组给其他群众做工作的情形,更不会想到在签订腾空协议时,职工们会自觉积极地排了一夜的队,主动搬家!如今又送来了锦旗,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褒奖!”在医药公司职工们送来的锦旗上,“开发建设改善环境、和谐征收一心为民”几个字显得熠熠生辉,十分夺目。

  据了解,为确保安置房的建设进度,让医药公司职工早日实现“安居梦”,指挥部还认真引进挑选了资质高、信誉好、实力强的开发建设单位,各相关的规划设计工作已在积极进行中。经过此次改造建设,医药公司将从征收前的住房布局相对混乱、环境脏乱差变成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住宅区,公司房地产从价值不足500万的危旧办公楼变为拥有4000余平方米现代化经营、仓储、办公大楼,公司房地产价值将增至3000余万,为县医药公司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作为医药公司的一名老员工,我非常愿意看到也期待公司发展越来越好,住房环境越来越现代化,越来越干净漂亮。因此,我非常乐意配合政府的拆迁改造开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这也是我们职工应尽的责任。”医药公司一家被征收户如是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远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