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记者探访省运周边-志愿者们干的那些事儿

2014-04-20 15:42 作者:周远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省运会志愿者要为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随队官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和赛场观众提供热情、专业、主动、细致、得体的服务,让每一位省运会参与者都能分享到省运会的激情与欢乐。

正在服务第三届老运会现场的赵庆辉等志愿者(中间戴帽子者就是赵庆辉)

       大众网济宁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周远)“我叫赵庆辉,是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今年上大二,老家汶上。”站在记者面前的这名大男孩看上去有些拘谨和羞涩,他是本届省运会期间全程为省运服务的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带领着本校9大院系25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为本届省运会提供服务。他们是正值花样年华的青年,他们有着不同的理想和抱负,但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了一起,那么,他们每天都在做些什么,本网记者专程走近志愿者,去了解他们在省运会期间所做的工作。

       每天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全程陪同

       赵庆辉告诉记者,他们每天6点钟左右就要起床,然后赶到宾馆,早上7点钟引导运动员在宾馆就餐,接着,带领大家登车,到场地参加比赛。比赛结束后,中午11点到12点可以休息一个小时左右,下午继续,一直到下午4点钟比赛结束,志愿者们还要陪同他们回到住的宾馆,让他们吃完饭休息后,才能回到学校。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之前举办的男子青少年拳击预赛当中,赵庆辉就带领着这个志愿者团队上场为运动员和裁判提供了服务。在男子拳击预赛的比赛现场,他们主要负责检录、宣告、引导、跑场(为红蓝各方参赛队员递东西的,通俗点儿说就是跑龙套,打杂的)、门口的安保等工作。而在4月18日落下帷幕的省老运会田径比赛现场,他们则主要负责场地、器材和各代表队的引导工作。

       志愿者队伍:女生数量要远高于男生数量

       “每个代表队都有1名志愿者去负责跟队引导,引导并不只是带着队伍进场,他们的工作是从车站接队后,带着大家到宾馆安排食宿、比赛场次,并负责收发运动员们的证件,对运动员的吃住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并全程跟随各个代表队。”赵庆辉告诉记者,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9岁,今年上大一,年龄最大的就是他自己,另外,志愿者队伍中的女生数量要高于男生的数量,15名女生,10名男生。15名女生全部负责引导工作,“女生相对比较细心。”他这样说。另外,还有5个队是由男生负责引导的。

       在被问到做志愿者累不累时,他有些羞涩的笑笑说:“感觉挺开心的,从上大学就参加了这样的团体活动,去年的残运会也是我们提供的志愿者服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人生的一次历练过程。”

       充满耐心和细心,不计利益的做好份内事

       该校艺术系的王连洁也是志愿者服务团队里的一员,作为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大一新生,她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让自己的视野变得更开阔,“看着他们年龄都那么大了,身体还那么好,我就觉得自己也要增加这方面的素质。”小王觉得这样的比赛能让自己感受到一种正能量。

       小王家是梁山的,她在家里排行老二,父母经常要外出打工,平时都不在家。她在家里就得担当起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因为这样的关系,她比一般的孩子看上去要成熟许多。

       “我觉得做志愿者能够让自己认识更多的不同行业的人,能让我了解不同的世界。”在这次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她是油田队的领队,其实,在服务中也有一些小小的委屈,因为队员都是老年人,有时候难免会对她的工作挑三拣四,但她觉得,既然自己做的就是这种工作,就应该把细心和耐心放在第一位。

       扩展阅读:

       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男子柔道预赛暨2014年山东省男子柔道锦标赛在济宁市兖州区开赛,当地团区委为了保障赛事的正常运行,招募了317名志愿者上场服务.

       据了解,志愿者根据起服务的领域和岗位不同被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三类。赛会志愿者主要服务领域包括:场馆服务、会务服务、团队联络、技术服务、资料查询、其他服务六大类别;城市志愿者主要服务领域包括:文明拉拉队、礼仪接待、环境整治、导游导购、应急服务;社会志愿者岗位包括:排队示范岗、交通维护岗、环境保护岗、信息服务岗、特色服务岗、社区服务岗。

       目前,当地正在进行第二批志愿者招募,预计再招募450名志愿者。5月12日至19日,省运会网球预赛也将在兖州举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