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中公安局打恶除霸效果丰邀市民共参与

2014-04-21 14:21 作者:岳茵茵 孟翔鲲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任城区的张氏一家恶势力团伙,因强揽一汽车城工地工程被警方刑事拘留。4月18日,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召开了打霸除恶阶段性战果会议。目前,该局已面向社会公开有奖举报电话,对举报查证属实的,将给予100至2000的奖励。
       近日,任城区的张氏一家恶势力团伙,因强揽一汽车城工地工程被警方刑事拘留。4月18日,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召开了打霸除恶阶段性战果会议。目前,该局已面向社会公开有奖举报电话,对举报查证属实的,将给予100至2000的奖励。
    
家族恶势力团伙被捣毁
    
       “再敢干活,小心回家路上被砍死!”3月初,在某汽车城工地上干活的两名工人被张庆等人持刀砍伤,并遭到威胁。
 
       张庆和张强兄弟俩,伙同两人儿子,长期在该汽车城工地强揽挖土方、送石子的工程,多次打伤工人,形成了家族式的恶势力团伙。
 
       今年年初,工地上需要铺设一条便道,施工方将工程承包给嘉祥一施工队。张氏家族听说后,到工地惹事,打砸施工车辆,还把司机打伤,并恐吓其不许报警。事后两人扬言,谁敢再往工地上送石子,下场和被打的司机一样。施工方、承包方摄于张氏兄弟的淫威,敢怒不敢言,只能停工了事,汽车城工程进展受到严重影响。
 
       安居派出所通过深入摸排了解到这一情况,上报给市中分局。局长要求:“挖地三尺,也要把他们挖出来。”3月27日下午,20多名打霸除恶专业队员四面出击,两个小时先后在金乡县、安居街道将涉案的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目前,影响汽车城工程的张氏恶势力团伙被警方成功打掉。
    
打霸除恶一月多线索少
    
       3月份,市中分局抽调50名精干力量,成立打霸除恶专业队,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岳任队长。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霸恶违法犯罪嫌疑人98名;打掉霸恶团伙22个,查获团伙成员59名;刑事拘留42名,逮捕9名,行政拘留46名。一个月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这段时间以来,按照各级领导要求的老虎、苍蝇一起打,对恶势力露头就打,不露头就挖。”张岳说,霸恶势力在社会上影响很坏,一定要严惩。
 
       张岳坦言,在侦破此类案件时难度很大,遇到不少困难。就张氏家族的案子,开始调查时,群众迫于压力都不敢举报,使得调查四处碰壁。对此,队员趁晚间深入工地和群众家中,全面收集案件证据。期间,先后走访50多人,制作笔录20多份,基本查清事实证据。张岳说,公安机关有决心有信心打霸除恶,也希望群众积极举报,不让霸恶势力有存活的空间。
 
       为此,市中公安分局向社会公布有奖举报电话:2235991。对举报查证属实的,将给予100至2000的奖励,且对提供者保密。“欢迎市民提供线索,让我们携手一起打霸除恶。”
    
延伸阅读:
 
企业负责人可直通公安局长
    
       近日,一张印着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春照片、联系方式的安商联系牌,摆放在辖区100多家企业负责人的办公桌上。这是警方与企业间开通的一趟“直通车”。
 
       李局长介绍,开展“直通车”主要目的是想深化打霸除恶斗争的需要。老百姓、企业家对公安机关打霸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还不是很了解,往往心存顾虑,担心处理不彻底、怕报复。重点企业、工程项目建设,是霸恶分子作案的重点,为获取暴利,就采取违法行为。为服务辖区内企业和建设项目,就把联系牌直接发放到企业负责人的桌上。企业负责人和公安局长可直接联系。
 
       鲁鑫油脂的副总经理苗先生表示,有了联系牌,等于给企业吃了‘定心丸’。仿佛公安局长就在我们身边,遇到问题随时反映。
 
       据李局长介绍,打霸除恶专业队的专职就是打击霸恶非法犯罪。有些霸恶分子仅仅是狐假虎威,谎称有保护伞,给人民群众造成误解,为了避免这些问题,专门成立专业队,开展为期一年的打霸除恶行动。    
 
        “我们才刚刚拉开序幕,打掉的只是苍蝇,老虎还在后面。”李局长谈到,对那些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称霸一方、欺压百姓、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的黑恶霸痞分子,将以“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就打、不露头就挖”,举全局之力、穷追猛打,坚决打出气势、打出声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