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消防开展专项治理 五大措施为省运会护航

2014-05-09 09:22 作者:姜洋 来源:大众网
第23届省运会是济宁有史以来承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为做好省运会消防安保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领导机构,加强指挥调度。支队成立了省运会消防安保领导小组,下设火灾预防督导组、宣传督导组、灭火救援督导组、后勤保障督导组和办公室,安排专人到济南、淄博学习综合性体育赛事消防保卫经验,制订了详细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健全了信息报送制度。

济宁消防支队长郑田申做客大众网“消防主官面对面”系列访谈节目

济宁消防支队长郑田申

 

省消防总队宣传处副处长韩丽娟 

防火处长宋连旭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宁消防支队长郑田申(中)答网友问题 

    大众网济南5月8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郑田申做客大众网“消防主官面对面”系列访谈节目。郑田申说,济宁作为文物大市,确保文物建筑绝对消防安全我们感到责任很重。为此,济宁消防采取多项措施,不仅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纳入政府目标责任考评,还在“三孔”内增设火灾自动报警等设施。

  健全信息报送、开展专项治理 五大措施为省运会护航

  大众网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将在济宁举办,针对省运会的消防安保工作,咱们济宁支队采取了哪些措施?

  郑田申:第23届省运会是济宁有史以来承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为做好省运会消防安保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领导机构,加强指挥调度。支队成立了省运会消防安保领导小组,下设火灾预防督导组、宣传督导组、灭火救援督导组、后勤保障督导组和办公室,安排专人到济南、淄博学习综合性体育赛事消防保卫经验,制订了详细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健全了信息报送制度。

  二是提前介入服务,严把消防审批关。根据省运会涉赛场馆建设进度和改造实际,支队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专门成立消防审批工作组,及时派驻人员,主动为场馆建设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消防执法服务,认真做好涉赛场馆的消防审核、验收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手续办理工作,确保涉赛场馆建设顺利进展。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震慑违法行为。支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分片包干、“实名制”检查、错时检查、消防巡查、“换防”互查等措施,对省运会涉赛场馆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尤其是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舞厅、网吧、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检查,排查单位1200余家,整改隐患1500余处,“三停”26家,临时查封18家,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39家单位,提请各级政府挂牌督办,并责令单位严密防范、死看死守,确保省运会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

  四是以消防志愿者为载体,深化社会化消防宣传。支队积极以消防宣传“五进”为载体,招募省运会消防志愿者,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目前,全市共招募省运会消防志愿者500余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1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0余份。

  五是完善装备建设,加强实战演练。结合省运会消防安保工作特点,市政府召开常务会专题研究消防车辆装备配置问题,投入资金4058万元解决急需的正负压排烟消防车、高层供水消防车、远程供水系统、通信指挥车等消防车辆装备的配备。全市消防部队对涉及省运会的比赛场馆、宾馆、饭店、医院等场所广泛开展“六熟悉”工作,对比赛场馆周边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道路水源、危险源评估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支队全勤指挥部采取观摩指导、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现场提问等形式,不间断地对各县市区省运会消防安保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