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应征入伍"政审"统一办理 家长无需"跑章"

2014-06-16 09:34 作者:孔令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3日,记者从济宁市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济宁市征兵宣传和报名工作即日起开始,适龄青年可以在网上报名。此外,今年“政审”环节专门开设了办事大厅,适龄青年及家长不再需要“跑章”了。
     13日,记者从济宁市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济宁市征兵宣传和报名工作即日起开始,适龄青年可以在网上报名。此外,今年“政审”环节专门开设了办事大厅,适龄青年及家长不再需要“跑章”了。

  往年的征兵工作中,政审需要应征青年本人或家长“跑章”,要盖村居、学校、乡镇政府、派出所、县市区政审专用章5个公章,带来很多不便。今年,征兵政治审查规定进行了修改,改在体检前进行预审,基本条件不符合的不送站体检,体检合格青年政审表上只需再加盖派出所、县市区政审专用章。同时,为了避免政审“跑章”,济宁今年以县市区为单位开设办事大厅,统一给应征青年办理政审手续,不仅提高政审效率,还有效防止“跑章”过程易滋生的不正之风。
 
  有应征意愿的适龄青年,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今年兵役机关还将体检结果、政审结论、定兵情况等一系列信息第一时间输入网络,便于适龄青年查询。为了保护个人隐私,适龄青年凭自己报名时留下的密码,才能进入征兵网站查询自己的应征信息。
 
  济宁市征兵办公室提醒广大适龄青年,如果不方便进行网报,可以到乡镇街道武装部当面报名,由乡镇武装部工作人员帮助网报。为让家长及有意愿入伍的青年了解征兵政策及报名事项,市征兵办公室特开通征兵热线,市民可拨打0537—2937625进行咨询,也可以登陆“全国征兵网”查询相关信息。

相关链接

征兵体检放宽身高、视力要求


  为适应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日前,国家有关部委根据当前适龄青年的体质状况,重新修订颁发了《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新标准、新办法更加适应军队强化战备训练需求,更加符合当代适龄青年体质特点,一些对军队训练、打仗影响不大的条条框框被删除,一些现代化的体质检测手段被应用。
 
  记者了解到,修订后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放宽了应征男女兵的身高限制,男性从1.62米以上降低到1.60米以上,女性从1.60米以上降低到了1.58米以上。在体重方面,男性要求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要求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在往年,视力不达标是征兵体检中淘汰率最高的单项检查。在视力方面,新标准放宽了裸眼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标准从4.9调整为4.6,左眼裸眼视力从4.8调整为4.5。此外,还增加了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超过4.8且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的青年,均可报名参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潘文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