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出境游未标委托社 3家旅行社违规被查

2014-06-16 14:13 作者:胡祥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4日,济宁市旅游局对梁山、汶上、邹城等地的旅行社进行突击专项检查。三家旅行社因签订合同不规范、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等被查处。 在济宁青年旅行社梁山营业部,旅游执法人员发现宣传单页上有出境线路的旅游宣传,涉及韩国、马尔代夫、泰国、欧美等线路,但上面并未标明委托社字样。在汶上佛都国际旅行社的韩国四飞五日游的宣传单页上,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14日,济宁市旅游局对梁山、汶上、邹城等地的旅行社进行突击专项检查。三家旅行社因签订合同不规范、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等被查处。
       在济宁青年旅行社梁山营业部,旅游执法人员发现宣传单页上有出境线路的旅游宣传,涉及韩国、马尔代夫、泰国、欧美等线路,但上面并未标明委托社字样。在汶上佛都国际旅行社的韩国四飞五日游的宣传单页上,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旅行社这样宣传完全不符合规范,是超范围经营宣传。有出境业务宣传字样的,受委托的旅行社(代理社)必须在宣传材料的显著位置标明接受组团社委托代理招徕,组团社的名称、许可证编号、地址、联系方式等。否者会给游客误导,认为该营业部具有出境组团资质。”济宁市旅游局管理科科长赵在方说。
       在检查过程中,签订合同不规范也是常见问题。在与游客签订的旅游合同上,应该加盖的是总部公章,但汶上一家旅行社营业部却在给游客签订的合同上,却加盖的是该营业部的章。梁山一旅行社营业部加盖的也是出团确认章。
       此外,还有不少营业部改名称,旅行社门市部名称不规范。济宁青年旅行社梁山营业部,却在宣传单页上使用“梁山青年旅行社”,济宁山水旅行社梁山营业部却在游客带的帽子上打印上“梁山山水旅行社”。“这些都会给游客误导,这些称号的旅行社根本就不存在。”赵在方说。
       对于签订合同不规范,乱改营业部名字,赵在方认为,一方面会给游客维权带来麻烦;另一方面,一旦出事后,委托社可能出现推卸责任,到时营业部只能自己承担风险。对于旅行社旅游合同不规范,旅游合同统一,近期济宁市将启用新版旅游合同,规范旅游秩序。
       此外,本次检查还发现,个别旅行社证照未按要求悬挂,业务档案保存不完整等问题。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旅行社,按照属地处理原则已转交当地旅游局立案调查,查清事实后,依据《旅游法》中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潘文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