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新增产科病床301张 迎接"二孩"生育高峰

2014-06-29 09:3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山东济宁二胎政策落地后,目前到街道计生办咨询二胎政策的市民有所增加,符合条件的市民正在申请二胎证。医院的生殖医学门诊也产生连锁反应,门诊的接待量有所增加。为应对新一轮生育高峰,济宁市卫生系统也提前采取措施进行应对。比如明年全市医疗机构将新增产科病床301张,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动态公布产科床位使用情况。

  据报道,山东济宁二胎政策落地后,目前到街道计生办咨询二胎政策的市民有所增加,符合条件的市民正在申请二胎证。医院的生殖医学门诊也产生连锁反应,门诊的接待量有所增加。为应对新一轮生育高峰,济宁市卫生系统也提前采取措施进行应对。比如明年全市医疗机构将新增产科病床301张,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动态公布产科床位使用情况。


  酝酿二胎,医院门诊量增两成


  济宁城区各街道计生办的窗口前,目前咨询二胎政策的市民有所增加。“我们辖区内有育龄妇女5000多人,符合生育条件的有600多人。从本月初开始,每天前来咨询二胎生育证的夫妻有20多对,目前已有10多对夫妻递交了申请。一般情况下,拿到受理单的30个工作日后,经过调查等程序就可以拿证。”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的微机员王惠说。


  目前,各县区的人口和计生部门也在忙着二胎生育证的申请办理。济宁市人口和计生委统计科科长张万里介绍,二胎政策落地后,济宁约有3万余对夫妻符合生育条件。按照第一年生育率60%进行测算,明年预计增加1.8万名新生儿。


  尽管二胎政策刚落地,部分市民已开始为生育二胎做准备了。在城区部分医院的生殖医学科,不少符合政策的高龄夫妻提前备孕咨询。“我41岁了,还适合生育吗,不知道能不能赶上这班车。”24日下午2点,原市中区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科的诊室外排起了长队。吴女士的第一个孩子已经14岁了,希望在生育证办下来之前,做点准备。


  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夏广蕊介绍,从上周末开始,西医门诊量比平常增加两成多,达到200多人次,其中不少是备孕二胎的高龄妇女。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生殖医学科门诊也接诊了不少对夫妻,“不少人提前打算,询问最多的还是优生优育问题。”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孙秀琴说。


  济宁市卫生局妇社科科长胡继民介绍,2012年全市住院出生新生儿11.05万人,2013年出生9.95万人。随着农村取消生育间隔后,全市生育证办理相对增多,以兖州区为例,集中办证比原来增加1.3万份,全市预计会增加20万份以上,但其生育行为将延后2—5年甚至更长时间;同时,启动‘单独两孩’政策后,济宁每年将增加住院分娩近2万人,而以上两种因素的叠加效应,将造成2016—2020年的人口生育高峰,预计每年增加住院分娩4万人左右,预计2015年—2018年出生人口每年将达13.5-14.5万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