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新增加八种情况

2014-07-15 10:28 作者:贾凌煜 郭召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今年起,配偶因随军取得济宁常住户口的(落户时间应在军队干部批准转业前),可以在济宁安置了。近日出台的《济宁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中新增八种情况可在济宁安置。另外,档案考核与笔试所占比例也进行了调整。
       从今年起,配偶因随军取得济宁常住户口的(落户时间应在军队干部批准转业前),可以在济宁安置了。近日出台的《济宁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中新增八种情况可在济宁安置。另外,档案考核与笔试所占比例也进行了调整。

       符合到我省安置条件的军队转业干部,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到济宁安置。(一)原籍或入伍地(不含院校入伍)是济宁的;(二)配偶随军前或结婚时常住户口是济宁的;(三)配偶因随军取得济宁常住户口的(落户时间应在军队干部批准转业前);(四)父母身边无子女或者配偶为独生子女,其父母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在济宁的;未婚的军队转业干部,其父母常住户口在济宁的;(五)自主择业、因战因公致残和在边远艰苦地区服役或从事飞行、舰艇等特殊岗位工作满10年的军队转业干部,其配偶、父母、配偶父母、本人子女常住户口在济宁的;(六)父母双方或一方为军人且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军队转业干部,其父母的原籍、入伍地或离退休安置地是济宁的;(七)夫妇同为军队干部且同时转业的,任何一方的原籍、入伍地(不含院校入伍)或服役地是济宁的;一方转业的,任何一方的服役地是济宁的;(八)在济宁服役但入伍地和原籍不在济宁的未婚或离异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国家规定的军人家属随军条件的。
 
       济宁市军官转业安置办公室主任田文峰介绍,从今年开始,档案考核与笔试所占比例也有所调整。档案考核由原来占40%增加到60%,笔试成绩随之由60%调整为40%。这种调整是为了照顾服役时间更长,以及在边疆等偏远地区服役的军人。
 
       另外,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计划和选岗工作按行政职务和专业技术职务两个类别分层次组织实施。其中行政职务分正团职、副团职、营职、连排职四个层次;专业技术职务分技术9级及以上、技术10级及以下两个层次,如专业技术职务军队转业干部转业数量较少时,可合并为一个层次确定安置计划和进行选岗。军队转业干部公开选岗时只限一次机会,岗位选定后,不得改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