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红西佳苑公租房摇号完成 26日抓阄选房

2014-07-23 18:12 作者:周忠峰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23日上午,济宁市2014年红西佳苑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摇号仪式在济宁市老建委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390户家庭历时1个小时通过摇号确定了选房顺序。

济宁市红西佳苑公共租赁住房摇号仪式

济宁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现场摇号

对摇号结果进行唱票

济宁市诚信公证处工作人员对摇号名单进行签字确认

       大众网济宁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周忠峰)23日上午,济宁市2014年红西佳苑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摇号仪式在济宁市老建委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390户家庭历时1个小时通过摇号确定了选房顺序。

        379户获得选房资格,剩余11户为候补家庭

        据济宁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摇号是为3人户(含3人)以上家庭进行摇号确定抽签顺序,保障房住房为红西佳苑,户型为二室一厅、建筑面积61.75-76.66平方米,租赁房屋分布在11层、17层,其中租赁房屋内水电已全部安装齐全,租金每平方米为5.5元。另一批为2人户(含两人)保障性住房安置在凤凰城,摇号日期暂定为7月31日。

        此次摇号,可供申请者选择的房源共398套,其中30套住房由任城区人民政府负责安置,368套住房由市房产管理局面向社会分配。共有390人参与此次摇号,其中,379户家庭通过摇号获得抽签资格,剩余11人为候补家庭。经过近一小时的摇号,379户家庭全部确定了抓阄顺序(排序结果将在济宁住宅房产网公布)。根据计划,24、25号,摇到号的申请家庭可到红西佳苑小区现场领取资格证。26日为选房时间,申请家庭带领相关资料上午到济宁运河宾馆5层1号会议室进行抓阄选房。

        济宁市住建委:确保摇号公平公正

        上午10时许,摇号准时开始。摇号开始前,济宁市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刘扬水介绍此次公租房情况、符合人数、摇号工具的应用以及宣读摇号规则。并分别邀请济宁市民政局和济宁市诚信公证处工作人员参与,由济宁市建委宣传科科长李忠利按摇出名单逐一唱名,确保此次摇号的公平与公正。

        据记者了解,参加此次摇号的,是符合租赁资格并与2012年提出申请的家庭,此次摇号将通过报纸与网站等形式向外公布。

        一家三口有了属于自己的“温馨港湾”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户摇号“中标”家庭,刘先生告诉记者来济宁打工已经8年了,现在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温馨港湾”。

        “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总之就是非常高兴。”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枣庄,来济宁务工已经8个年头了,已经在济宁结婚生子,当看到摇号名单上出现自己的名字时非常的兴奋,第一时间就和家人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刘先生以前居住在开泰花园,每月光房租支出800多元,现在分到了公租房,可以节省一大笔钱。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