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一纯净水厂被现场查封 生产环境污水横流

2014-08-17 08:30 作者:陈珍 张传虎 来源:新华网
价格便宜,饮用方便,5、6块钱一桶的桶装水目前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但是桶装水真的安全吗?其水质到底如何?
  价格便宜,饮用方便,5、6块钱一桶的桶装水目前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但是桶装水真的安全吗?其水质到底如何?近日,记者跟随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公安食药监联勤联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任城区李营街道五里屯村的日月潭纯净水厂和李营街道办事处的聖都宴纯净水厂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聖都宴纯净水厂各个生产环节均合格,而日月潭纯净水厂则因无营业执照、无生产许可证,其生产场地被执法人员现场查封。


  生产车间紧邻菜地,车间内污水横流


  “苍蝇乱飞、污水横流、生产车间紧邻菜地,而桶装水的瓶盖都漂浮在已经发绿的污水里……”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不会有人相信这就是我们日常所喝桶装水的生产车间。昨日上午,记者同任城区公安食药监联勤联动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李营街道五里屯村的日月潭纯净水生产厂时看到,这个宣称生产纯净水的小企业只有三四间大的生产车间。其中一间厂房内摆放着已经装好的132桶18.9升装的大桶纯净水和41桶16.4升装的小桶纯净水,它们很快就会被销售到市民家中。在车间的北侧,则放有两个直径约1米,高1.5米的大圆桶,水桶一端安装有两个水管,桶内的“纯净水”则直接通过水管流入居民家使用的塑料水桶内。


  执法人员拔出水管,桶里装的水哗啦啦地流淌着。“日月潭”的负责人李某介绍,他平时生产纯净水时,就是拔开圆桶上的水管,让纯净水直接流到水桶里。因为生产过程都是人工完成,其中会有水洒到外边,记者看到,生产车间的地面上全是黑色的污水,其间还有几只苍蝇飞来飞去。当执法人员问及桶装水是怎样封口时,李某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笑容,“用手把封口标签直接摁在桶口,再用热水烫一下就能封住了,因为封口机太贵了。”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张传虎告诉记者:“桶装水应该用专门的热缩机封口,而李某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他用沸腾的热水代替了封口机,这很有可能滋生细菌,很不卫生。”


  消毒机锈迹斑斑,清洗池内水质发黑


  “这些水桶都是经过消毒的,你看我有消毒机。”顺着李某指的地方,记者在生产间的一角看到一个已经生锈的消毒机,而且上面布满了灰尘。在另外一间生产间,记者看到两个水池,其中一个水池里的水已经发绿,上面漂浮着20几个水桶瓶盖,旁边清洗水桶的水池里的水也已经发黑。


  当执法人员要求查看“日月潭”的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时,李某却以刚搬家还没来得及收拾为由搪塞执法人员。“平时你们天能生产多少桶装水?”执法人员问,“一天就能生产100多桶,不多。”李某说厂子里就有他和妻子两个人,每桶水的出厂价两三块钱,生产的水都销往附近村庄的商铺。


  最后,日月潭纯净水厂因无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被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查封,李某也要受到相应的处罚。检查过程中,记者还来到了位于任城区李营街道办事处工业园的聖都宴纯净水厂。只见该纯净水厂与“日月潭”纯净水厂简直有天壤之别。臭氧杀菌、紫外线杀菌、自动压盖、热风机封口等先进机器设备一应俱全。聖都宴纯净水厂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源头水要经过6次过滤,水桶也要经过两次杀菌,保证纯净水的质量安全。”另外,水桶也是国际食用级PC饮用水专用桶,纯净水沸腾时,水桶也不会散发塑料味。

 

来源:http://www.sd.xinhuanet.com/sd/jin/2014-08/15/c_1112089498.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曹丽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