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井盖破损数月无人管 路面"张嘴"市民忧

2014-10-23 14:34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网反映,济宁城区太白路与建设路十字路口西南处,原任城区政府附近,一处井盖破损数月无人修理,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

济宁城区太白路上一井盖破损

破损井盖上有“济水”二字

大众网济宁1023日讯(记者 高杨)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网反映,济宁城区太白路与建设路十字路口西南处,原任城区政府附近,一处井盖破损数月无人修理,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

22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出现问题的铁制方形井盖缺失了一部分,成了一个张着“大嘴”的洞,井盖附近路面还有些凹陷。记者注意到,在井盖上标有“济水”二字,通过裂开的井盖口可以清楚的看到下面铺设的管道,在破损井盖附近既没有警示标语也没有警示牌。由于该处恰好位于非机动车道上,行人过马路时都必须格外留意。

“白天还好,晚上光线不好,开车走路经过这里都不容易发现,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到。”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济宁学院附属中学就在附近,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要是不注意踩进破口处,很容易受伤。“这个井盖坏了几个月了,早前还有人在破口处插了树枝提醒路人注意,现在连树枝都没有了,也太不安全了。”在附近工作的林先生说道。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济宁市政工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现场勘查核实,此处井盖确实破损已久,由于井盖属于自来水公司管理,维护和更换都由供水部门负责。“市政只负责污水、雨水井盖的维修和更换,破损井盖产权单位不属于市政,也没有类似型号的井盖,因此无法帮忙更换。”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碰到类似情况有合适井盖的话,他们都是先帮忙维修再联系相关产权单位。

随后,记者拨打了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的水务热线2321111,接线人员表示需要先安排工作人员前去查看才能给记者答复。约二十分钟左右,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了电话,称破损井盖下有水表,这类井盖的维修和更换不归水务公司负责,由居民或相关产权单位负责,该区域的客服人员已通知井盖的产权单位山东宗圣人防工程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维修,对方表示会尽快修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