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食品工业开发区着重加强安全环保工作

2014-10-22 15:08 作者:赵相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了确保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的开展,更为了把问题找准、找实、找透,济宁市食品工业开发区在深入进行学习教育、总结反思、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坚持开门搞建设,敞开大门迎监督。

       大众网济宁10月22日讯(通讯员 赵相超)为了确保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的开展,更为了把问题找准、找实、找透,济宁市食品工业开发区在深入进行学习教育、总结反思、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坚持开门搞建设,敞开大门迎监督。

       济宁市食品工业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指出,管委会要一如既往的将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高压线”,始终保持管理的高压态势,做到常讲、常抓、常议,切忌时紧时松,抓抓停停。要针对安全环保工作无时不有、无时不在的特点,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的主人意识。自上而下地建立群众性的监督网络,做到异常情况一出现就有人报,违纪行为一发生就有人管,事故苗头一露头就有人抓,营造群策群力、群管群防的良好氛围。

       园区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和总结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红线”、“终身追究” 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抽调精干力量设立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专职做好此项工作。针对园区新建企业多,在建项目多,工作人员刚刚接触安全环保工作等情况,园区采取多项措施:“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多汇报,多沟通,多学习,丰富知识,锤炼技能;建立信访接待制度,设立群工办,专门接待群众来访,密切联系,发动群众;利用网络新媒体,开通网站意见征求专栏,意见征集电子邮箱,意见交流群和微博,广开言路,接受监督。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机制的不断完善,食品园区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在确保企业生产零事故的基础上,生产过程更加规范,安全设施及机制更加健全。环境保护工作也迎来新局面,园区环境呈现水清,路洁,景美的新面貌。

       据统计,自园区成立以来,各部门单位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企业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企业和各部门的意见建议,普遍采取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以及设立网上邮箱等方式,拓宽听取意见渠道,征求意见建议466条,为安全生产无事故和环境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