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老旧燃气管网的改造工程正在进行

2015-01-26 11:06 作者:康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5日,太白小区,施工人员正在焊接燃气管道、打磨管道连接配件等,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济宁城区老旧燃气管网的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年内,樱花园小区、南刘庄小区、龙行小区、苏州苑等小区也将陆续进行改造。
       25日,太白小区,施工人员正在焊接燃气管道、打磨管道连接配件等,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济宁城区老旧燃气管网的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年内,樱花园小区、南刘庄小区、龙行小区、苏州苑等小区也将陆续进行改造。
       在太白小区魏大爷家,华润燃气的施工人员将魏大爷家的旧燃气管道取下,安装上崭新的衬塑铝合金管道。
       “我家的燃气管道之前有些老化了,子女们也担心使用时的安全,自己也有些担心。一直想换,现在刚好赶上免费更换,省了我们的不少事。”魏大爷说。记者注意到,改造后,通往室内的燃气管道都变短了,计量表统一安装在楼外的表箱内。
       “小区里多数是老年住户,安全隐患较大。现在燃气管道进行了更新,而且还改到了室外,我们心里踏实多了。”魏大爷说。
       “老城区的地下燃气管线部分超出使用寿命,从1986年到2008年管网输送的是人工煤气。人工煤气含杂质比较多,净化达不到要求,造成管道锈蚀严重。”济宁华润燃气公司安全技术部工作人员马峰介绍,特别是1991年以前安装的管道,运行超过20余年,2000年前铺设的灰口铸铁管现在已经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老小区庭院管网因周围环境恶劣,锈蚀严重,也时常发生漏气。
       “这次老旧燃气管网的改造,更换的是衬塑铝合金管,这种燃气管道耐腐蚀、抗老化性能好,使用寿命比较长。”马峰说,这种新型的衬塑铝合金管使用寿命能够达到50年。  
       此次改造将采取划片区、分阶段改造。施工时,提前预制好新管道,选择非用气高峰时段进行管道镶接通气,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噪音给居民带来的影响及停气对用户的影响。
       记者从济宁燃热办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济宁将逐步实施城区燃气灰口铸铁和老旧管网改造工程,这是有通气史以来,济宁最大规模的一次官网更换,工程完工后,将惠及城区10万余用户。整个改造过程中,居民不用掏一分钱。
       超期服役管道,优先进行改造
       为了彻底消除因燃气管道老化锈蚀引起的燃气泄露隐患,2015年将完成市政灰口铸铁管道改造任务50.477公里,社区铸铁管28.29公里。城区163处隐患位置,涵盖450个小区、3059栋楼将彻底进行改造,惠及居民10万余户。
       目前,刘庄菜市场、电池厂宿舍、望湖小区、教育学院等在内的3000余户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完成,接下来将对樱花园小区、南刘庄小区、龙行小区、苏州苑等小区进行改造。
       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结合城区老旧燃气管网的实际情况,济宁华润燃气公司将对那些使用年限在20年以上、超期服役的4.4万户户内及庭院管实施优先改造。2015年6月底前完成市政道路计划改造灰口铸铁管的改造任务,尽可能完成小区庭院管道和户内改户外挂表,预计完成100余处隐患位置的改造,整体改造计划预计2016年底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