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158家餐饮单位获评"省级清洁厨房"

2015-01-27 10:40 作者: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 26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经层层审核,济宁158家餐饮单位获“省级清洁厨房”称号。卫生的餐具、清洁的厨房,一改往日餐馆前厅干净后厨脏乱差的印象。

     \
后厨清洁是食品安全的基础

     26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经层层审核,济宁158家餐饮单位获“省级清洁厨房”称号。卫生的餐具、清洁的厨房,一改往日餐馆前厅干净后厨脏乱差的印象。

     为确保市民“舌尖安全”,济宁开展清洁厨房行动。经复核,山东九月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山东省戴庄医院病员食堂、济宁市任城区济泰川江号子火锅食府等158家餐饮单位获得“省级清洁厨房”称号。
 
    “在很多餐馆,看着菜品不错,但走到后厨心都会凉半截。”川江号子火锅食府负责人王宏志说,他们是火锅店,每天采购量菜品有100多种,如稍有细节疏漏也会影响后厨卫生。严格日清表,要求工作人员随手清洁,随手归位。
 
      就餐场所前厅干净整洁,后厨脏乱差是不少餐饮单位通病。“在日常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餐饮单位地面积水,污水管道食物残渣多,烹调间内墙壁没有定期清洁,管理清洁意识不强等问题。”在创建中,任城区共有22家获得“省级清洁厨房”称号。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任城区食药监局餐饮科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有效排除餐饮安全隐患。
 
    根据《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行动指导意见》,“清洁厨房”设厨房建筑、设备设施、炊具用具、人员卫生、餐厨环境5项20条标准。其中,包括厨房加工间清洁无卫生死角、做好防蝇防鼠,人员穿戴整洁、不留胡须、不染指甲留长甲,餐厨废弃物容器标识明显易区分等。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科长王春华介绍,济宁158家餐饮单位获“省级清洁厨房”称号,此次获评的餐饮服务单位既有大酒店、小餐馆、快餐店、小吃店,也有学校食堂,对达到清洁厨房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将在门前橱窗等醒目位置张贴统一制作的“清洁厨房”标志牌,实现厨房操作规范,环境清洁卫生,食品污染有效控制的食品安全局面。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凌白云
 
/>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