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患病父亲培养出俩警察 特警儿子为父治病夜市摆摊

2015-06-26 20:34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
张心旗,一位心系社会的普通农民,培养了两位警察儿子。一身正气的他不幸患上了胰腺肿瘤,为治病曾经四次入院治疗,花光了家中积蓄。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张心旗。
       大众网济宁6月26日讯记者 朱仙娉)张心旗,一位心系社会的普通农民,培养了两位警察儿子。一身正气的他不幸患上了胰腺肿瘤,为治病曾经四次入院治疗,花光了家中积蓄。面对高额的手术费用与病魔的折磨,他选择了放弃,只为“不想给别人和社会添麻烦”。
       患病父亲培养出俩警察
       48岁的张心旗是济宁二十里铺的一位普通农民,没农活时便以修电动车为生。平时他经常上网看新闻,把得到的正能量传播给家中的儿子与邻里四方。在张心旗刚正不阿的品质和强烈的正义感引导下,两个儿子双双步入人民警察的行列。
       今年4月,一直患有胰腺炎的张心旗病情突然加重,辗转了几家知名医院后被告知身体里长了一颗直径14公分的胰腺肿瘤。复杂的病情与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张心旗渐渐失去了治疗的信心,为了不再给家庭增加负担,他选择了放弃治疗。张心旗的二儿子张晓告诉记者,父亲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在了哥哥和他身上,在父亲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不会放弃任何治疗机会,作为警察的他们,要报效的不仅仅是社会,更要守护父亲的安康。
       特警儿子摆地摊赚医药费
       6月11日,张心旗在北京301医院做完肝胆囊穿刺引流手术后回到济宁。由于身体情况不允许做肿瘤摘除手术,只能先进行康复治疗。曾经在儿子们成长道路上传播正能量的张心旗此刻正躺在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面色苍白,虚弱无力。妻子张兰告诉记者,由于治疗费用高,家里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该借的亲戚朋友都借了,只要有一丝希望就想继续治疗。
       张心旗患病的这几年,为了治疗家里花光了积蓄,张晓上学只能申请助学贷款。去年12月,张晓考上了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特警队员,每月工资除了支付父亲的医药费还要偿还当年的助学贷款。“我和哥哥每个月的工资仅够支付父亲一天的治疗费用。”张晓说,“晚上没有任务时,我还会去摆地摊赚点钱,为了给父亲治病我已经向朋友们借遍了,但是大家都刚刚参加工作,积蓄都不多,能帮的都帮了。”
       突生变故让家庭妇女不知所措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心旗的妻子张兰是一位质朴的家庭妇女,她的生活除了料理家中的几亩地,就是照顾丈夫儿子的生活,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有些不知所措。她坦然告诉记者,儿子不在身边时她总觉得心里没底,但两个儿子的工作性质又很特殊,不能时时在身边,自己也不忍心看着孩子们起早贪黑的工作。高额的手术费与丈夫的身体状况成了张兰日夜牵挂的难题。
       “接下来就是调理好身体,等有了钱去北京做手术。”张兰说,15万的手术费用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太高,但是大夫说,只要成功摘除了这个肿瘤张心旗就可以痊愈,而目前张心旗身体的各项指标都比较高,家属要做好心理准备。
       一面维护着社会的治安,一面守护着病床上的父亲,两兄弟不分昼夜,倾其所有为病重的父亲献出孝心。而这位培养出两名警察的普通父亲,在病床上输液时依然嘱咐儿子们“安心工作,做好自己该做的”。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与企业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让正能量传播下去,让爱心与生命在我们手中延续。
       爱心账号:中国农业银行 张心旗 622848 1336258335469
       支付宝账号:18854777792 姓名 张晓
       大众网济宁站爱心热线电话:0537-2372789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