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孟子学会、孟子书院在孟子故里邹城揭牌成立

2015-09-27 19:41 作者:高杨 朱仙娉 赵瑞军 张长青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日下午,中国孟子学会、孟子书院揭牌仪式在邹城市孟子研究院举行,相关领导、学者和嘉宾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孟子学会、孟子书院揭牌仪式在孟子研究院举行


陈来和杜维明为中国孟子学会揭牌


王志民和赵树国为孟子书院揭牌

大众网邹城927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 通讯员 赵瑞军 张长青)今日下午,中国孟子学会、孟子书院揭牌仪式在邹城市孟子研究院举行,相关领导、学者和嘉宾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由邹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胜明主持。他首先代表邹城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中国孟子学会、孟子书院筹建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出席仪式的各位专家学者、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孟子思想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历史长河淘洗,其精髓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示,对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孟子学会的成立将为凝聚国内外人文学者力量,促进孟子思想的传承和弘扬,进一步珍视好、守护好传统文化基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孟子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来在致辞中指出,孟子学会和孟子书院的揭牌,为促进孟学研究又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为孟子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孟子研究院的全体同仁以此为契机,积极汲取孟学研究的重要成果,更好地推动孟学的繁荣发展。同时,诚挚期望参加此次仪式的青年学者走近孟子,感受孟子思想的魅力与精彩,共同推进孟子思想的研究与传承。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孟子研究院名誉院长、孟子学会会长杜维明在致辞中说,孟子思想源远流长,在两千多年的发展中,孟学成为儒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影响着中华文化的发展进程。孟子学会和孟子书院的揭牌将能进一步发挥孟子故里的文化优势,对整合孟子研究院孟学研究资源,推进孟学研究传播具有重要的地方意义、中国意义、全球意义,将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孟学发展新篇章。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孟子研究院院长、孟子学会副会长王志民代表孟子研究院致辞,他说,孟子思想博大精深,所蕴含的丰厚价值,已被中华民族所接受、认可和遵循,继承和弘扬孟子思想,对涵养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民族的道德修养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孟子学会、孟子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孟子研究院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孟子思想一定能得到更好的传承、弘扬。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曹景群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孟子学会、孟子书院植根于儒家文化发源地孟子故里,它的揭牌,必将成为孟子文化乃至儒家文化传播交流与研究的一片沃土。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将孟子学会、孟子书院发展成名副其实的孟子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心,要本着机构开放、内外联合、竞争创新的原则,汇集国内外最优秀的孟子研究力量,促进孟学研究与传播迈上新的台阶,让孟子学会、孟子书院为邹城市、济宁市、山东省乃至国家的文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贡献“正能量”。

随后,杜维明先生、陈来先生,王志民先生、赵树国先生共同为中国孟子学会、孟子书院进行了揭牌。

孟子研究院自20134月成立以来,就以“坚持高端学术研究,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为宗旨,进行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弘扬工作。孟子学会、孟子书院的成立,可以更好的将孟子研究院打造成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儒家修学游目的地、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和国内外文化学者精神家园,为孟子研究院的学术研究和文化普及提供交流平台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