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邹城:传承尊老敬老美德 书香使者颂重阳

2015-10-18 10:24 作者:张长青 王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千年古府传来学童的朗朗诵读声。10月17日,“童话邹城?我为悦读代言”青少年经典阅读活动颁奖暨“书香小使者”评选决赛在孟府赐书楼前举行。活动以“书香润邹鲁童心敬重阳”为主题,旨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书香小使者”评选参赛选手

评选现场

小选手们激情诵读

获奖的“书香小使者”

大众网济宁1018日讯(通讯员 张长青 王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千年古府传来学童的朗朗诵读声。1017日,“童话邹城?我为悦读代言”青少年经典阅读活动颁奖暨“书香小使者”评选决赛在孟府赐书楼前举行。活动以“书香润邹鲁童心敬重阳”为主题,旨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现场小选手神采飞扬、声情并茂的诵读演讲赢得一片掌声。评委从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艺术、形象仪表三个部分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并现场公布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活动中,作为特邀嘉宾的邹城老年模特队精神饱满、淋漓尽致的表演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掀起了活动又一轮高潮。出席活动的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玲、邹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邹城市政协副主席孟淑勤以及邹城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孟子研究院办公室、团市委、文物局、新华书店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获奖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颁奖。随后,“书香小使者”为现场嘉宾赠送了《童话邹城》系列套书。

据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玲介绍,邹城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孟子文化、邹鲁文化、乡土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丰厚,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决策部署,响应山东省建设“书香山东”的号召,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了“童话邹城·我为悦读代言”青少年经典阅读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品位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从而带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把孟子故里打造成为“书香”四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首善之区。

据悉,“童话邹城”我为悦读代言活动于今年7月份启动,活动分为“童心妙笔绘书香”手抄报评选和“书香小使者”演讲比赛两部分,得到了邹城市中小学和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体现了传统文化无穷魅力,同时,主办方也借此机会宣传展示重阳节这个中华传统尊老敬老节日的文化内涵与生机活力。活动共征集到手抄报作品251幅,评出优秀奖30名;演讲比赛经过校赛、初赛筛选,12位书香小使者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