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创卫热火朝天 接庄镇的村民却在烧秸秆

2015-10-23 18:25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济宁新一轮的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城市城容城貌得到显著提升,然而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竟有人“顶风作案”焚烧秸秆。日前,市民张女士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济宁市任城区接庄镇八里营大桥西侧附近有人焚烧秸秆,导致附近空气非常差,过往行人纷纷掩鼻而过。
       
秸秆焚烧留下的灰烬

周围能见度非常低

三里营立交桥附近黑烟滚滚
       大众网济宁10月23日讯(记者 史欣欣)济宁新一轮的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城市城容城貌得到显著提升,然而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竟有人“顶风作案”焚烧秸秆。日前,市民张女士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济宁市任城区接庄镇八里营大桥西侧附近有人焚烧秸秆,导致附近空气非常差,过往行人纷纷掩鼻而过。
       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可当记者到达时,只在田地里发现了焚烧留下的灰烬。据张女士反映,她上班地点在小郝村附近,每天上班都会经过这里。最近一段时间,她已经遇到两三次秸秆焚烧的情况。焚烧秸秆让周围空气质量变得特别差,经过这里呼吸都很困难。她对记者说,“烧秸秆产生的烟雾让能见度急剧降低,那么高的通信大厦都让烟雾挡没了!”记者走访后发现,附近时常会出现焚烧秸秆,虽然经常有巡查人员,但村民们与其打“游击战”。巡查人员来了,村民就不烧。只要巡查人员一走,村民便肆无忌惮烧起来。
       随后,记者又来到接庄镇济宁市任城区第二高级中学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这所高中的老师,现在已是创卫关键期,但还在烧秸秆,出现这种情况真是让人气愤。据她介绍,周二(10月20日)晚自习八点左右,附近村民就烧起了秸秆,烟非常呛人,正在上课的学生都被呛得喘不过气来。秸秆禁烧成了“猫鼠游戏”,不少乡镇干部派驻盯点,严防死守。但不少村民是夜里点火,等到发现时,火已经烧着,点火人早已不见踪影。
       截至记者发稿时,又有市民反映在济邹路与车站路交界处的三里营立交桥附近又有人在焚烧秸秆,周围黑烟滚滚。大众网记者在此提醒各位市民,环境是靠大家来维护的,空气虽然随风向、风速、湿度等气象条件的变化也有所变化,但在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下,露天焚烧秸秆产生的污染物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非常明显,还希望前几天济宁市的“雾霾头条”不要再重演。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