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电暖器迎来销售黄金周 消费者偏爱省电、低噪音

2015-11-06 11:00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至于电暖器是否费电,城区某家电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暖器费电与否,大多取决于消费者如何使用。”   此外,选择有3C认证标志、且具备瞬间断电功的电暖器,以防止家中老人、孩子不经意触碰,带来安全隐患。

 

  某商场促销的电暖器

   近段时间,气温骤降,电暖器成为家电商场的热销商品。记者在城区多个家电卖场采访发现,省电、低噪音的电暖器最受消费者青睐。

   天气转冷,电暖器有了用武之地

   “最近气温下降挺大的,白天还感觉不到什么,晚上在家坐时间长了,就会感觉有点冷。”家住铁塔寺小区的李大爷和老伴患有风湿病,骨关节也不太好,一到晚上,经常“不是这儿疼就是那儿不舒服”。

   “离11月15日还有一个多星期,这样冻着也不是个事,我和老伴合计着买个电暖器先用着,不过,听说电暖器特别费电,我和老伴有些犹豫。”李大爷告诉记者,在他们小区,部分住户家中存在管道老化问题,供暖热度不高,这些住户冬天一直用电暖器取暖。

   “我自己的卧室买了一台吹风式的,除了声音有点大,其他都挺好。最近家里老人要来住几天,我打算再买一台低噪音的。”王先生说。

   不同商品各有千秋,就看你咋选了

   昨日,记者在城区多个家电卖场看到,一排排电暖器放在了商店门口最显著的位置,引得不少消费者驻足观看。“原本这些位置都是卖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估计商家想趁着这个当口搞促销。”经常逛商场的韩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在售电暖器种类繁多,几乎囊括了国内各大知名品牌。“进入10月后,电暖器销售就一直很火,一天下来大概能卖掉30多台。”某家电柜台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主售三种产品,分别是油汀电暖器、电热膜电暖器及暖风机,其中油汀电暖器在市面上卖得最火。“这种电暖气保热时间长、用起来空气不干燥,缺点就是制热有点慢。电热膜电暖器则相反,即开即热,但关闭了也会马上凉下来。暖风机属于即开即热型,和另外两种机型比,价格更便宜,缺点就是有噪音。油汀电暖器、电热膜电暖器基本上是没有噪音的。”该销售负责人说。

   至于电暖器是否费电,城区某家电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暖器费电与否,大多取决于消费者如何使用。“如果家中供暖温度不高,用小功率电暖器取暖就行,价格便宜、发热快、还省电。如果家中没暖气,需要靠电暖器取暖,最好采用功率比较大的。”该工作人员说。

   选购电暖器,品牌、功能、价格都得考虑

   消费者该如何选购电暖器?业内人士建议:购买时首先要看是不是知名品牌。“由于电暖器技术含量低,很多小作坊也能生产,致使市面上的电暖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相比之下,大厂家的产品安全性能高,质量才更有保证。”

   此外,选择有3C认证标志、且具备瞬间断电功的电暖器,以防止家中老人、孩子不经意触碰,带来安全隐患。“电暖器最好具有防水、防溅功能,有过热保护装置;另外,电暖器机体外壳钢板厚度要统一,片与片之间连接要紧实。”业内人士建议说。

   最后,还得考虑价格因素。“选购电暖器一定要去大型家电商场,不要贪图便宜,价格贵的不一定好,价格便宜的一定不咋样。”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商家为了追求利润很可能就用一些劣质材料制作,会有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