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6314个村庄实行市场化保洁实现“村村净”全覆盖

2015-11-17 08:52 作者:张彦彦 来源:济宁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持续发力,变化日新月异,建设成效明显,共建共享氛围浓厚。全市109个乡镇驻地暂住人口超过18万人,超过2000人的有29个,曲阜市陵城镇等4个镇暂住人口超过万人;18个示范镇2014年由农村迁入镇驻地落户的人口超过万人,小城镇在促进农村人口就近城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持续发力,变化日新月异,建设成效明显,共建共享氛围浓厚。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三个全覆盖”方面,全市6314个村庄实行市场化保洁,实现了“村村净”全覆盖;新安装路灯9.7万盏,亮化率达到99.7%,实现了“街街亮”全覆盖;新建或改建进村道路、村内主要街道、小街巷3557公里,86%的村庄已实现“户户通”;“四个一”工程方面,镇村绿化栽植各类苗木3430万棵,完成年度计划的114.2%;清理整治坑塘217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99.8%;新建改建农村文化广场2229处,已覆盖全市87.3%的行政村;新增“清洁庭院”25.3万户;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方面,持续整合市、县两级资源,集中打造了9个市级示范片区、12个县级示范片区和251个示范村,形成了兖州新驿、曲阜吴村、泗水泗张、邹城香城、微山欢城、嘉祥万张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样板示范区。目前,各条工作线均进入扫尾阶段,有的工作线及部分县市区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小城镇建设初见成效。截至9月底,全市145个涉农乡镇(街道)完成村镇建设总投资98.7亿元,其中18个省级示范镇完成村镇建设总投资15.8亿元,累计完成园区投资545.94亿元,启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18个,建成小城镇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81个。环境面貌明显提升。扎实开展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路边积存的“三大堆”得到大面积清理,破损的牌匾和条幅进行了拆除更换,行道树及路边绿化带进行了补栽补植和修复,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各项设施不断完善。不断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和文教卫娱等公共服务设施,突出抓好污水处理能力提升,截至9月底建有污水处理设施的乡镇达到70个,在建和建成污水处理厂18个,污水处理能力53万吨/日;人口集聚能力不断增强。全市109个乡镇驻地暂住人口超过18万人,超过2000人的有29个,曲阜市陵城镇等4个镇暂住人口超过万人;18个示范镇2014年由农村迁入镇驻地落户的人口超过万人,小城镇在促进农村人口就近城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