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洸河新苑连续发生管道喷水 多家居民被淹

2015-11-17 08:31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14日、15日两天,济宁市一回迁小区洸河新苑不同单元楼内,连续发生两起因供暖球阀被顶开而引起的喷水事件。其中,较为严重的一起事故的一单元内,水从26楼管道处“喷薄”而出,像瀑布一样直到1楼,多家住户家中被淹,两部电梯也因进水而停运。

  14日、15日两天,济宁市一回迁小区洸河新苑不同单元楼内,连续发生两起因供暖球阀被顶开而引起的喷水事件。其中,较为严重的一起事故的一单元内,水从26楼管道处“喷薄”而出,像瀑布一样直到1楼,多家住户家中被淹,两部电梯也因进水而停运。

  15日上午,在洸河新苑小区2号楼1单元,楼道内还残留着管道喷出的一汪汪积水,两部电梯仍然处于停止运行状态,从17楼走楼梯下来的楚大爷说起漏水一幕,仍是心惊胆战。

  “楼道里那个供暖井道,从上面‘哗哗’往下流水,水量很大,走廊里的水有十几厘米深,都流进家里去了。”楚大爷指着被水泡起皮的屋顶说,连最底层的一楼屋顶,都被水泡了。

  “洸河新苑小区从14日开始供暖试压,当天下午3点多,一名业主跑到物业说暖气管道漏水了。”最先赶到现场的物业维修人员小刘说,2号楼1单元26楼的供暖管道井内,一处供暖球阀被顶开了,管道内的水“喷薄”而出,水沿着供暖管道井向下一直流到1楼。由于水压太大,加上供暖公司的专业检修人员未及时赶到,小刘他们花了四十多分钟才将球阀修好,此时,许多住户家中已被淹,两部电梯也因进水停止运行。

  15日上午,3号楼2单元的26楼也出现同样紧急的情况,所幸发现较早,及时检修,仅26楼的楼道内有小面积积水,未造成过多损失。

  供暖球阀为什么会屡屡被顶开?“可能是安装质量问题。”负责该小区供暖的济宁运河热力公司负责人胡经理说,根据相关规定,楼道内的供热球阀不属于他们检修的范畴,应该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维护。至于为何试压时现场没有供暖检修人员,胡经理称供暖片区太大,人员较难覆盖过来。

  “具体是什么原因还不太清楚,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先抢修,恢复电梯运行,不给居民带来更多麻烦。”在现场检修的开发公司人员说,争取先将电梯恢复运行,再查找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两起事故,确定各方该如何担责、如何赔偿等问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