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朋友圈集赞吃火锅需排队 商家"限吃"规则被疑欺骗消费者

2015-11-20 16:23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一则“集赞免费吃火锅”的活动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不少满足条件前去免费就餐的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商家竟对免费用餐人数做了限制并不接受预约,预留电话一直“占线”,参与该活动的市民不仅感慨“免费的午餐真不好吃。

朋友圈热传的“集赞免费吃火锅”的活动信息


现场正在等待叫号的消费者


商家活动细则上并没有约定免费吃火锅还需排队限制人数

  大众网济宁11月20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一则“集赞免费吃火锅”的活动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不少满足条件前去免费就餐的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商家竟对免费用餐人数做了限制并不接受预约,预留电话一直“占线”,参与该活动的市民不仅感慨“免费的午餐真不好吃。而对于商家这种“限吃”行为,济宁消费者协会认为商家将活动细则提前约定,不应欺骗消费者。

  “每次去吃都被告知号排满了,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早知道吃饭还要排号就不费劲集赞了。”市民张女士对商家限制免费用餐人数的行为感到十分不满。

  张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看到微信朋友圈转发的一则内容为“朋友圈集齐58个赞免费品尝138套餐,朋友圈集齐98个赞免费品尝228套餐”的信息后,自己也开始转发集赞,原本想先打个电话咨询下主办方去吃饭时是否需要预约或满足其他条件,结果打了好几天,电话均是“占线”。无奈之下,集满了98个赞的张女士直接来到活动主办方济宁凯赛酒店,在兑换免费用餐机会时却被告知当天中午的号已经排满了,下次要早来排队。“有个服务员竟然让我早上8点来排队,吃个免费的火锅至于吗,”张女士气愤地说,“我前几次都是中午11点多来,每次都说号排满了,既然要排队就应该提前在活动内容上说明,现在集完赞了,朋友圈都替他们宣传了,饭还吃不上,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

  20日,记者按照该则活动信息上的联系方式拨打了该酒店电话,提示占线,随后记者又连续拨打数次仍无法接通。

  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活动凯赛国际酒店,看到一些市民陆续从酒店大堂中走出。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无奈地对记者说,“又没排上,只能等下次了,这样的活动跟骗小孩似的,真没劲。”

  记者在该酒店大堂里“集赞免费吃火锅”活动的登记处看到,一部分市民正在排队领号做登记,而领完号的市民则在一旁等待叫号。“上午10点多就来排队了,一直等到11点多才有工作人员过来核对发号,有这样的规定就应该在发布活动的微信里写清楚,不然大家都会白跑白等。”正在等待叫号的小刘说,“前两天排队的人更多,听说最开始每天安排两桌,现在虽然放开号了,但事先并没有讲明需要排队,总有种上当的感觉。”

  “午餐和晚餐各发号20个号,当天领不到号就需要下次了,活动将在28日结束,符合条件的顾客可以提前来排队。”酒店工作人员对曾“只安排两桌”的说法予以否认,并称免费吃火锅活动不可以预约只能到现场排队领号,至于为何没有在发布活动的微信里注明活动细则,该工作人员解释,最终解释权归酒店所有。

  记者就此事向济宁消费者协会进行了了解,济宁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家打“免费”旗号搞活动应该向消费者全部予以兑现,如果商家对兑现承诺还有其他规定,应事先约定并进行明示,而不是等消费者满足了“免费”的条件后再告知消费者还需要满足其他条件。

  “对于满足‘免费’条件的消费者还需排队领号才能就餐的规定,商家应该在活动须知上告知消费者,不能以任何形式欺骗消费者,商家应对此种行为予以改正。”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