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90后小伙辞职怀怨气 策划抢走前老板300万路虎

2015-11-20 13:55 作者:左燕燕 来源:新京报
(记者左燕燕)昨日上午,大兴庞各庄派出所院内,事主杜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车钥匙,拿回自己被抢的价值300万元路虎车。张警官表示,雷某交代,他曾是杜先生的司机,开过这辆路虎车,由于工资原因对杜先生很是不满。

90后小伙辞职怀怨气 策划抢走前老板300万路虎

昨日,车主正在查看返还车辆。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昨日上午,大兴庞各庄派出所院内,事主杜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车钥匙,拿回自己被抢的价值300万元路虎车。民警介绍,五名嫌疑人中一人曾为杜先生的司机,开过这辆路虎车,辞职后无经济来源四处借钱,为还欠债提出了抢车的主意。目前,五人因涉嫌抢劫,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以租车为由半路抢劫路虎

  杜先生介绍,自己和朋友合伙成立一家提供汽车服务类公司,也为婚庆提供租车服务。出于爱惜,平时这辆路虎不外借。

  9月25日,杜先生接到一个租车电话,以结婚为由,指明要租公司的路虎车。“想着是别人结婚,就当帮忙,也就答应了。”

  9月29日上午6时许,大兴警方接到杜先生报警称,4日前,一名男子以婚庆租车为名,交付5000元定金后,将车队司机约至大兴区庞各庄镇赵村村西,后3名男子将其驾驶的黑色路虎车抢走。

  据杜先生介绍,被抢车辆为路虎揽胜,“今年年初才买的,价值300多万元,英国进口,在北京数量不多。”

  “车上装载的GPS被拆,没有定位显示。”庞各庄派出所张警官介绍,为侦破案件,开始联系其他区县,在全市布控查找。

  11月10日,民警在房山区窦店发现疑似被抢车辆,“这名男子姓许,30多岁,平时无所事事,并有前科,突然开有路虎,引起房山民警怀疑。”张警官说。

  民警侦查发现,许某经常在游戏厅玩游戏,并有同伴三人,袁某、王某和贾某。杜先生辨认,这三人即为抢车疑犯。许某则是主谋,没有露面抢劫,但实施策划。

  11月16日下午,侦查员将许某等4名疑犯控制,并查获了被抢车辆,以及一辆作案车辆。“他们以为这辆路虎是走私的,事主不会报警,才大胆自己用。实际上是完全合法车辆。”张警官说。

  抢劫主谋原系事主公司司机

  这四人为发小,同为本地人,但与车主并不认识,为何如此目标明确、策划抢劫?警方怀疑,这其中有车主认识的人,为四人提供线索。

  经查,4人背后还有一主谋雷某,雷某随后被控制。

  张警官表示,雷某交代,他曾是杜先生的司机,开过这辆路虎车,由于工资原因对杜先生很是不满。今年4月份,雷某辞职后,没有经济来源,四处借钱,许某是债主之一。为了尽快还清债务,雷某给许某出了这个抢车的主意。两人约定,事成之后,不仅债务两清,而且雷某还获得一万元的好处费。

  对此,事主杜先生表示诧异,“虽然后来辞职很不愉快,但在我们眼里,他就是个90后的小孩,不懂事,谁知道做出这种事。”

  目前,雷某等五人因涉嫌抢劫,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 焦点

  车主称疑犯花近两万改装车内座

  昨日上午,在大兴庞各庄派出所院内,事主杜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车钥匙,拿回自己被抢1个半月的路虎车。

  该车车身整体为黑色,内座为黄色皮质,车前后车牌处改为黑色黏胶,并贴有车牌号,车厢内也放着另外两个车牌。“我们查过,这个车牌有车辆登记,应该是套牌。”民警说。

  此外,杜先生表示,在检查车辆时发现,疑犯抢劫车辆后进行了部分的改装。“整个内座由原来的红色换成了黄色,车身之前有过剐痕,也进行了修补,车子里面还增添了新的挂饰。就换个内座,应该也得花费近两万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